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不會把公投結果 當作民進黨的勝利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公投沒有誰輸誰贏的問題,我們不會把公投的結果,當作是民進黨的勝利。(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公投沒有誰輸誰贏的問題,我們不會把公投的結果,當作是民進黨的勝利。(資料照)

2021/12/22 17:1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四大公投案大獲全勝,四案都是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對此,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公投沒有誰輸誰贏的問題,我們不會把公投的結果,當作是民進黨的勝利。

蔡英文接著說,不過,四個案子都守下了,讓施政方向可以延續,也讓朝野各界,以及國際社會,都能清楚看見台灣的民意。

會中,蔡英文感謝常委、黨部同仁,以及全體黨公職的努力,從10月27日中執會上確定要全面展開社會溝通以來,短短50多天,「團結」兩個字,就是民進黨最好的寫照,只要團結,再怎麼樣的逆境,民進黨都衝得過去,當民進黨足夠團結,支持者的力量也就會凝聚起來。

蔡英文並感謝每一位站出來的支持者,不論是身在南部、北部、中部、東部,還是離島,一起守住了台灣穩健前進的機會。

蔡英文指出,公投過後,眼前還有一些挑戰,包括18天後的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罷免,以及熱烈討論中的縣市合併升格等。這些挑戰,都需要我們繼續團結,也繼續積極展開社會溝通,才能回應支持者的期許,並帶領著台灣不斷往前走。

蔡英文最後再次期許黨內「保持努力,全力以赴,謝謝大家,你們都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