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26鄉鎮公投開票數揭曉 縣長故鄉全軍覆沒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早到戶籍地鹿港國中完成投票。(縣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早到戶籍地鹿港國中完成投票。(縣府提供)

2021/12/18 22: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民黨執政的彰化縣,今天公投結果,四大議題全部不同意大於同意,民進黨完勝,縣長王惠美的故鄉鹿港鎮全「綠化」,四個議題同意全軍覆沒,而26鄉鎮市中,只有5鄉鎮「逆轉勝」同意大於不同意,都是國民黨或無黨籍執政的鄉鎮。

彰化縣投票率36.77%,最高的是彰化市41.97%、最低的是大城鄉26.86%,高於整體投票率有彰化市、花壇鄉、福興鄉、員林市、大村鄉、埔鹽鄉、二水鄉,偏鄉西南角的大城鄉、芳苑鄉投票率不成3成。

5鄉鎮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花壇鄉、線西鄉、埔鹽鄉、二林鎮、大城鄉,均為藍營執政,而彰化縣是全國第三大養豬大縣,養豬戶數最密集的芳苑鄉,該鄉鎮在反萊豬進口的議題,不同意票4626票大於同意票3632票,顯然養豬戶對國豬台灣豬深具信心。

故鄉在鹿港鎮的王惠美,投票前很少公開發表公投言論,公投結果鹿港鎮四個議題全是不同意大於同意,突顯王惠美對公投議題「冷漠」不表態外,另一隱憂帶出鹿港選民結構中「小英粉絲」群屹立不搖,對明年爭取連任的王惠美是警訊。

彰化縣26鄉鎮市公投投開票結果,僅5鄉鎮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藍營「逆轉勝」。(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提供)

彰化縣26鄉鎮市公投投開票結果,僅5鄉鎮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藍營「逆轉勝」。(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