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公投未過關 劉世芳分析藍綠基本盤對決

立委劉世芳。(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立委劉世芳。(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1/12/18 22:4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四大公投開票結果均未過關,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分析,從投票結果看起來是藍綠直球對決,有人以藝人王力宏的八卦新聞說影響投票率,這只是在掩飾國民黨沒有動員到25%的票,民進黨保持團結處理公投,而且有正視公投的嚴肅性,也提出完整論述,反之國民黨藉此來做政黨對決,可是論述又五花八門,黨內態度不一致,難以說服民眾。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公投結果代表國民黨和其他在野黨的鼓吹,沒有獲得大多數選民認同,包含反萊豬的部分,得票都非常均勻,而不同意票的票數和同意票的票數,四個案都差不多,這可以解釋成是執政黨和在野黨的直球對決,幾乎沒有所謂的中間選民,都是基本盤動員結果。

劉世芳表示,有人以藝人王力宏的八卦新聞說影響投票率,這只是在掩飾國民黨沒有動員到25%的票。就她的觀察,民進黨黨公職都是將士用命,從地方到黨中央的黨公職都不斷舉辦說明會宣講,一次又一次用論述說服民眾,像她自己今天都還到高雄左營高鐵站宣講,提醒大家回家後去投票,所以可以看到全民進黨上下都動起來,團結一致。

劉世芳指出,國民黨則是太依賴幾個黨內天王,例如朱立倫和趙少康,看不出來而黨內對於四個同意的態度也不一致,國民黨也忘了這是公民投票不是選舉,所以過度樂觀期待縣市長有能力把票激發出來,縣市長本身的投票不等於公投,選舉是對人,公投是對事。

劉世芳表示,民進黨保持團結處理公投,而且有正視公投的嚴肅性,也提出完整論述,反之國民黨藉此來做政黨對決,可是論述又五花八門,莫衷一是,朱立倫今天講的又跟明天不一樣,國民黨內例如侯友宜和盧秀燕態度又不同,不夠團結,氣勢拉抬不起來,票就催不出來。

最後,劉世芳也呼籲國民黨團趕快回來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和修憲案,修憲希望明年3月出立法院,但是因為國民黨接下來可能面臨黨內檢討,民進黨會正視修憲案,但如果國民黨不正視,可能還會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