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11位公投選務人員臨時「缺席」 林明溱投票意外出現亮票

南投縣水里鄉新山村投票所冷冷清清。(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水里鄉新山村投票所冷冷清清。(記者謝介裕攝)

2021/12/18 13:5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四大公投案於今日舉行投票,南投縣13鄉鎮市合計設置492個投開票所,惟迄中午12時許,各投票所都顯得冷冷清清,不但民眾投票意不高,甚至連工作人員也意興闌珊,有11人臨時打消參與選務工作的意念,最後動用預備人員上場替補,才化解人員不足的尷尬。  

南投縣此次具有公投資格的投票權人數為42萬0687人,徵召的工作人員含警衛在內共有6893人,其中一半約3686人是公教人員,因投票作業從上午8時開始,投開票所監票等相關人員,至少須提早半小時以上抵達工作崗位。

怎料,迄上午7點半左右,南投、草屯、國姓、中寮、竹山、集集等6鄉鎮市,合計11個投票所回報各有1人缺席,選委會也立即動用預備人員替補,以利投票作業順利進行,事後,投票所主任管理員也深入了解,結果有的人是因天氣變化過於劇烈,身體突然發生不適而須休息,但更多的是「已讀不回」,連臨時不參選務工作的理由,也未加以說明。

惟上午9時許,南投縣長林明溱偕同夫人陳麗珠前往設於集集鎮八張里第291投開票所投票時,因選票在投入票箱過中,意外被媒體拍到其圈選內容而引發有無亮票的插曲,其餘各投票所秩序良好。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總幹事吳燕玲說,依公投法第21條之2規定,投票人圈定後不得將圈定內容對外出示,惟林明溱此舉並非故意,所以並未觸犯亮票相關法規,也藉此提醒民眾要小心,否則,一旦涉及故意亮票的事證確鑿,將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20萬元以下罰金。

此次公投有四案,分別為第17號「重啟核四」、第18號「反萊豬」、第19號「公投綁大選」、第20號「珍愛藻礁」,依公投法規定,只要年滿18歲(92年8月28日(含當日)前出生)的國民,未受監護宣告,並在各直轄市、縣(市)繼續居住6個月以上者,就具有公民投票權,選委會呼籲尚未投票的民眾,要把握時間在今日下午4時截止前完成投票。

南投市三興里投票所一度工作人員還比參與投票的人多,公投場面冷清可見一斑。(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三興里投票所一度工作人員還比參與投票的人多,公投場面冷清可見一斑。(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返回集集故鄉參與公投投票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返回集集故鄉參與公投投票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