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美豬不分藍綠 美國僑胞直言:反萊豬是在懲罰自己

旅美僑胞說,旅美藍綠僑胞都吃美豬,事實可證明萊豬無毒,不分藍綠都吃,20年來沒有人在美國吃豬肉中毒,沒必要為了國民黨拿自己的利益陪葬。(資料照)

旅美僑胞說,旅美藍綠僑胞都吃美豬,事實可證明萊豬無毒,不分藍綠都吃,20年來沒有人在美國吃豬肉中毒,沒必要為了國民黨拿自己的利益陪葬。(資料照)

2021/12/16 23:4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週六就是四大公投投票日,其中,「反萊豬公投」被視為台灣是否願意遵守國際承諾以及能否順利進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一大考驗。旅居美國的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陳桂鈴說,萊豬無毒,不分藍綠都吃,沒有泛藍僑胞抗議美豬是「毒豬」;而貿易無界,若傷及台美貿易,則是不分藍綠一同受害,她呼籲選民沒必要為了國民黨拿自己的利益陪葬,在週六出門投下四個不同意,守護自身利益。

陳桂鈴指出,藍綠僑胞20年來沒有人在美國吃豬肉中毒,藍綠僑胞參加駐美代表處的餐會,吃美豬吃得眉開眼笑,無人拒絕,沒有泛藍僑胞抗議美豬是「毒豬」!她直指,開放進口萊豬攸關台美信任、經貿發展及國家安全,卻被國民黨炒作成食安政治議題,用公共利益操作對決。

陳桂鈴說,旅美台商沒人出面反萊豬,因為不分藍綠都應關心台美貿易進程,擔心台美無法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無法加入CPTPP。一般民眾可能認為自己不做生意沒差,但台灣經濟與國際貿易與每個民眾息息相關;投下不同意票,幫助台灣外銷訂單不被課重稅,讓台灣產業進入國際舞台,活絡經濟進而照顧勞工家庭,增加大眾就業機會,跟你我息息相關。

陳桂鈴也提到,朱立倫口號式公然說謊「萊豬是瘋豬」,無科學依據,沒有旅美專家為朱立倫背書。沒人強迫消費者一定要買或一定要吃,因為貿易談判論實力,美方只求公平貿易,有開放進口的權利,而反萊豬就是反美豬,這是一把重啟貿易談判的鑰匙,就看台灣有沒有誠信。國民黨用進口金額不大的萊豬當貿易障礙,不惜被報復也要台灣付出更大代價,這是簡單算術,沒必要為了國民黨拿自己的利益陪葬。

陳桂鈴說,台灣若無誠信恐傷害台美感情,台僑在美國吃美豬也推動台灣民主人權,做到流血流汗,但看到一些反台僑、反美國的言論,著實令台僑及美國友人傷心與不解,美國友人常問,「美國這麼幫你們,為什麼台灣人這樣對美國?」

陳桂鈴強調,萊豬議題沒有藍綠,不要掉入政治圈套。如果不喜歡藍綠惡鬥、不喜歡被政黨操控的中間選民,那就請聽專家意見,企業心聲、看科學數據決定。此外,也不能忽略萊豬議題後面的影武者,陳提到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指出,「CPTPP明年輪值主席的會員國新加坡也表態歡迎中國加入」,中國一旦加入CPTPP,還會讓台灣加入嗎?溫這樣的立委,讓人懷疑是否是中國的傳聲筒。

陳桂鈴最後重申,萊豬無毒,不分藍綠都吃;貿易無界,不分藍綠一同受益受害,顧健康、顧經濟、顧幸福、顧安全,為了台灣的未來出來投票,週六請台灣選民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