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稱「接班」!潘孟安公投宣講 籲縣長初選唯一支持周春米

蘇貞昌也對屏東的「我屏東我驕傲」讚不絕口。左起潘孟安、蘇貞昌及周春米。(記者陳彥廷攝)

蘇貞昌也對屏東的「我屏東我驕傲」讚不絕口。左起潘孟安、蘇貞昌及周春米。(記者陳彥廷攝)

2021/12/12 21: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進黨立委伍麗華今天(12日)在屏東縣內埔主辦公投「四個不同意」宣講,除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壓軸,縣長潘孟安下午登台時,除了宣講公投立場,針對外界關注的民進黨下屆縣長初選,也首度用「由周春米接班」的話語,請縣民延續屏東價值。

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將屆,綠營為延續執政,黨籍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及周春米都表態參選,面對黨內出現競爭,潘孟安的意向格外備受關注,繼11月28日在周春米主辦的公投四個不同意場要「大家來支持」周春米後, 今天更是直接用「接班」兩個字來向選民表態。

潘孟安說,任期要到了,這幾年感謝鄉親打拚,信任他與縣政團隊創造屏東驕傲,這樣的價值要延續,他舉例,幾年前屏東人到台北搭計程車,人家問哪裡來,縣民們都不好意思的小聲說從南部來,但現在已不同,縣民都能大聲回答「屏東來的」,這是屏東人共同創造的「我屏東我驕傲」。

潘孟安表示,這幾年來從文化建設、學校改建到鄉鎮長的地方需求,而縣內的原住民、河洛、客家等族群通通顧到,「我在顧廟當廟公」;他舉前縣長曹啟鴻為例,時任立委的他在國會幫曹前縣長奔走建設屏東,但「6、7年前我做縣長,我不知道要找誰!」。

他說,他需要找一個可以惦惦的做,可以挽袖做事,「可以跟屏東人價值一樣,要願意流汗,為屏東打拚的人,不是來噴口水」,潘孟安表示,這是艱難決定,而手心手背都是肉,要延續屏東價值,要交給對縣政熟悉,這幾年來惦惦做,願意為屏東打拚、為屏東流汗的人,「請大家支持周春米接班」。

潘孟安說,藉著公投案「四個不同意」,請大家支持顧台灣,也感謝鄉親7年信賴,會更加努力打拚,剩下一年,「讓屏東驕傲價值繼續延續,公投若過,大家來支持周春米接班,為屏東再創屏東價值」。

潘孟安首度用「接班」一詞訴求選民初選票投周春米。(記者陳彥廷攝)

潘孟安首度用「接班」一詞訴求選民初選票投周春米。(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