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對立衝突搞得像選舉 侯友宜:黨意不能超過民意

面對萊豬議題,侯友宜反問,政治能超越健康安全嗎?人民沒有健康、沒有生命還要什麼呢?(擷取自臉書)

面對萊豬議題,侯友宜反問,政治能超越健康安全嗎?人民沒有健康、沒有生命還要什麼呢?(擷取自臉書)

2021/12/09 19:4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面對國民黨內批評他對於四項公投沒有表態,侯友宜認為,公投是專業、理性、科學能夠好好辯論,民眾冷靜思考後就尊重民意,如今卻搞得像是選舉,對立、衝突,大家不煩?人民不累嗎?他說,民生議題就是要清楚論述,尊重民意,而非把黨的原有意識超過民意。

侯友宜說,父親的行為身教,促使他願意為國家、人民犧牲的熱忱,所以,國家人民權益必定擺在最前面,再有黨、才有派,沒有個人,自己追求的也非職位而是定位,到底要為了台灣這個國家做些什麼。

「中央要拿出核安、核廢料的魄力決心」

他說,公投兩項議題涉及到能源政策,中央要清楚論述,而非製造對立,而地方、中央的權責也要劃分清楚,共同面對,他擔任11年的核安監督委員會主委,與專家學者一同討論,中央要拿出核安、核廢料的魄力決心,這是科學解決的態度,如果無法下定決心,受害的是台灣民眾。

談萊豬 反問「政治能超越健康安全嗎?」

至於萊豬議題,侯友宜反問,政治能超越健康安全嗎?人民沒有健康、沒有生命還要什麼呢?自己是豬肉攤長大的孩子,台灣豬肉好吃、健康有營養,父親也告誡一定要賣最新鮮的豬肉,然而要進口的萊豬,歐洲有吃嗎?美國大部分民眾有吃嗎?這不是政治選舉,而是要守護人民健康。

面對國民黨內認為侯友宜對公投曖昧,出現要用選票教訓等聲音。侯友宜說,選舉沒有那麼重要、職位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定位、別人怎麼看,堅持自己的信念價值,才有犧牲奉獻的熱忱,如果事情都用選票考量,這樣就做不成很多事情,像是任內整頓五股垃圾山、塭仔圳,雖然過程中有許多人的想法不同,都會尊重,但堅持的價值不能變。

侯友宜說,自己1975年入國民黨,但是從警要保持行政中立,沒有參加黨的活動、一路走來都是始終如一,對於名嘴說他加入民進黨,看了都覺得笑死人,不願多談和回應。

侯友宜也說,身為政府要給全台灣人民靜好歲月,多年來看見台灣對立、衝突,嚴重撕裂台灣人情感,出來從政是想團結台灣,為國家、中華民國台灣好好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