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拒發敬老金提覆議開酸藍綠 議員怒了:挑釁議會

對於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大酸藍綠合作「是為了社會公義嗎?」(記者鄭名翔攝)

對於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大酸藍綠合作「是為了社會公義嗎?」(記者鄭名翔攝)

2021/12/08 18:5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決對台北市議會通過的「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提出覆議案,藍綠黨團將祭甲級動員反制,對此,柯文哲大酸藍綠合作「是為了社會公義嗎?」議員們被惹怒,怒轟提覆議如同挑釁,公然與議會對幹。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說,此案討論多年,市府態度也已明確,將不再要求柯文哲報告,屆時表決黨團不僅會發動「甲動」,且因覆議為不記名投票,為防止跑票,將要求同步舉手。至於柯文哲譏嘲「藍綠合作」,王欣儀認為,並未與民進黨有特別合作,只是身為民意代表,表達民意屬於天職。 

王欣儀說,議會通過恢復重陽敬老金並未限制金額,仍保留市府很大行政權,可依財源再做行政衡量,市府不該挑釁議會,屆時表決未通過反而丟臉,國際政治上,政府對民意機關提覆議是挑戰民意,若未通過,市府應負政治責任。 

社會局長周榆修說明,過去仍持續針對中低收入的長輩發放敬老金,且相關老人福利支出於6年內增加26億,其中,健保費用以每年1億元增幅成長,若恢復一次性普發敬老金,反而難收實質成效,因此希望透過法定的覆議機制,希望再向議員與市民釐清市府訴求。

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決反對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提覆議案,藍綠黨團將祭甲級動員反制。(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決反對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提覆議案,藍綠黨團將祭甲級動員反制。(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