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林秉樞10年前曾裝熟 蔡易餘:敷衍他就不鳥我了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12/06 12:0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震驚社會。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今於記者會中批評,林是非常惡質可惡的人,竟然用這麼惡劣的行徑對國會議員施暴,縱使他們有怎樣的私人關係,使用暴力絕對錯誤。蔡並透露,自己10年前在選台北市議員時,林有跟他裝熟一下,他敷衍後林就不鳥他了。

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針對媒體提問林秉樞相關問題,蔡易餘回應表示,看到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對於林秉樞的指控,可以發現林是一個很厲害的人物,可以這樣買空賣空,去裝熟或去兜售自己有多好的人脈,再藉此換取更大的人脈,不論是在商業、政界或司法界,用攀龍附鳳的方式讓他有這樣的成就。

蔡易餘也稱讚高嘉瑜很有勇氣,不管是林秉樞施暴、拍攝影片,對於之前曾交往女友的狀況,這部分有非告訴乃論罪,高嘉瑜也有具體控告,當然相關案情檢方還在調查中,希望司法程序可以加速進行,辦個水落石出,還給被害者公道,黨團同仁也會給高嘉瑜加油,畢竟她受了很大委屈。

另,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資料曾被來自公路總局IP的用戶修改。蔡易餘表示,這部分是否由公路總局說清楚,並提及過去這段時間網路上的骯髒行為,很多都用VPN或是私人路由器,透過入侵他人裝置取得假冒IP網址發文,把自己藏匿在假的路由器後面做惡劣攻擊,警政署必須特別重視。

蔡易餘也說,目前路由器登入的儲存時間都太短,未來會要求第三人登入的資料都要保留,針對惡劣的網路攻擊,永遠把IP證據保存,這部分黨團也會正視。

媒體詢問,林秉樞與新潮流較有關係?還稱段宜康是老大。蔡易餘表示,林秉樞就是到處蹭、到處裝熟,然後買空賣空;「我是完全不認識他,我認真找了臉書有沒有跟他互動的紀錄,結果發現我在2010年參選台北市議員時,林秉樞有和我裝熟一下,不過我當時有點敷衍,他就不鳥我了」。

蔡易餘認為,林秉樞應該不是針對民進黨某一個派系或是新潮流,就是一個到處裝熟的人,包括商界、法律界、政治圈都是他麻吉(好友),所以這個人真的是很恐怖。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