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新北新莊宣講 柯文哲:公投淪為意識形態就沒意義

民眾黨今天在新北市新莊宏匯廣場舉辦「台灣1218眾護台灣嘉年華」活動,黨主席柯文哲(右2)、秘書長謝立功(右1)、立委蔡壁如(左1)及被提名參選新莊選區新北市議員的陳世軒(右2)等人出席。(記者周湘芸攝)

民眾黨今天在新北市新莊宏匯廣場舉辦「台灣1218眾護台灣嘉年華」活動,黨主席柯文哲(右2)、秘書長謝立功(右1)、立委蔡壁如(左1)及被提名參選新莊選區新北市議員的陳世軒(右2)等人出席。(記者周湘芸攝)

2021/12/05 19:1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5日)傍晚到新北市新莊宏匯廣場,出席「台灣1218眾護台灣嘉年華」活動,為公投議題宣講。他表示,民眾黨不會像國民黨、民進黨喊4個圈或4個叉,公投若被訴諸於意識形態就沒有意義,更重要的是過程中的討論。

民眾黨今安排柯文哲、秘書長謝立功、立委蔡壁如及被提名參選新莊選區議員的陳世軒等人出席活動,以「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為口號與民眾互動。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不會像國民黨、民進黨喊4個圈或4個叉,若公投只是被訴諸於意識形態,那本身就沒有意義。更希望台灣人不只去投票,更要有能力跟周邊的人進行討論。像是能源問題,主張不蓋核四的要說清楚如何解決缺電問題,主張要蓋的,要說清楚核廢料如何處理。

柯文哲也說,萊豬問題最重要就是源頭標示清楚,民進黨一直把「反萊豬」就是「反美豬」綁在一起。事實上並非所有美豬都是萊豬,美國出口到歐盟的豬肉就不含萊克多巴胺,不懂為什麼進口台灣的就是萊豬。

柯文哲強調,政治核心是執行力,他當市長非常清楚,希望公投不僅是投票,而是過程中的論述討論,如果永遠被牽著鼻子走,對國家發展沒有幫助。

針對台灣民眾黨明年在新北市12選區都推出議員參選人,柯文哲表示,原則上是每個行政區推一個參選人,希望他們有能力爭取社會認同,畢竟政治有世俗的一面,還是要走入群眾被認識、接地氣,把相信的價值理念推銷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