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府編1800萬辦路祭法會 挨轟浪費公帑…表決通過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每年編列3000多萬元,舉辦全國首創五教合一祭天祈福遶境活動,明年卻再新增1800萬元預算,要在台8線、台9線及台11線路祭,引發議員批評。(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每年編列3000多萬元,舉辦全國首創五教合一祭天祈福遶境活動,明年卻再新增1800萬元預算,要在台8線、台9線及台11線路祭,引發議員批評。(花蓮縣政府提供)

2021/12/03 17:34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今天進行縣府111年度總預算二、三讀,其中,民政處編列1800萬元,預計在台8、台9及台11線起壇路祭超渡亡魂,民政處長林金虎解釋,這是要「壓煞,防抓交替」,部分議員則怒批「浪費公帑」,經在場24名議員舉手表決,16人過半同意通過。不少縣民得知後無奈地說,「錢用在道路改善還比較實在!」

花蓮縣民政處每年編列3000多萬元,進行全國首創五教合一祭天祈福遶境活動,明年卻再新增一項1800萬元預算,要在台8線、台9線及台11線,請法師或陣頭起壇做法事,台9線11天路祭約800萬元,平均1天73萬元,讓縣議員莊枝財、張美慧及楊華美等人批是浪費公帑,「錢應該花到刀口上。」

民政處長林金虎在二、三讀會中向議員解釋,路祭是以道教或佛教禮俗,請法師、道士在各車禍、肇事路段設壇作法,主要在壓煞、防抓交替,祈求花蓮縣境內3條道路的行車平安。

不過「壓煞、防抓交替」的說法,立刻被議員莊枝財打臉,他怒批,縣府「不問蒼生,問鬼神」,各省道公路死亡人數逐年下降,現階段更應將預算花在道路品質提升上,繼續改善交通、號誌,而不是花大錢浪費公帑,去做無中生有的事情。

「已經什麼時代?還要花這麼多錢消災解厄!」楊華美說,施政有順序,預算使用也要有輕重緩急,錢可以用在更好地方,每年祭天祈福已花3000多萬元,現在還要路祭,「到底要多淨化人心」,預算使用應好好分配。

張美慧說,任何一筆錢都是民脂民膏,事故後的路口改善更重要,縣府應積極建置更好的交通環境,而不是每次要求號誌維修及維護紅綠燈就一拖再拖,卻要花一天近百萬元費用辦路祭,縣長常帶局處首長去拜拜,就可納入祭天祈福及路祭,不需要額外單獨編列預算,根本沒有考慮納稅人民的意願。

民政處1800萬元路祭預算,經在場24名議員舉手表決,16人過半同意通過。民眾得知後無奈地說,神鬼之論信者恆信,但1800萬元非小數目,若用在道路維護、交通環境改善,真的比較實在,民眾也會更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