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聽「兩岸都是中國人」毫無反應 議員批放任中國吃豆腐

龔正(上)致詞提到「兩岸都是中國人」,柯文哲(下)卻毫無反應。(圖取自黃郁芬臉書)

龔正(上)致詞提到「兩岸都是中國人」,柯文哲(下)卻毫無反應。(圖取自黃郁芬臉書)

2021/12/01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今登場,上海市長龔正致詞稱「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但與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毫無反應。對此,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痛批,柯文哲口口聲聲要交流、化解誤會,結果卻是放任中國吃台灣的豆腐。

黃郁芬在臉書表示,聽到龔正的說法,白眼都快翻了一圈,但面對上海市長赤裸裸的吃台灣豆腐,坐在台下的柯文哲市長,竟連眉頭也沒皺一下,就這麼接受了中國單方面的說法,也讓她不禁質疑,「毫無反應,棄守立場。請問雙城論壇是辦來讓中國羞辱台灣的嗎?」

柯文哲會後解釋,雙方發言各有立場,也會互相諒解,強調有交流才可以增加善意、降低敵意、減少誤會,真的有誤會也比較好化解。

不過,黃郁芬翻出這幾年雙城論壇上,上海代表的發言,表示真的看不出哪裡有增加善意、化解誤會。

黃郁芬指出,2018年,上海副市長周波說:兩市人民在兩岸一家親的氛圍下,分享珍貴的友情;2019年,上海市長應勇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親望親好,我們將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2020年,上海市長龔正說:讓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以此次論壇為契機,凝聚更多的共識,加強互利型的交流合作,為兩座城市共贏發展提供強大的動力,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為兩地民眾謀取更多的福祉;到了今年,上海市長提到的,已經遠遠超過「兩岸一家親」,直接變成「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

黃郁芬痛批,交流越久,只是越被明目張膽地吃豆腐,「柯市長口口聲聲說兩岸交流才能增加善意,結果連年交流換來的,是中國愈來愈囂張的展露對台灣的侵略意圖,毫無遮掩的,當著台灣人的面,說台灣人是中國人。柯市長口口聲聲說有交流才好化解誤會,結果卻是放任中國吃我們豆腐,放任中國無視台灣人對於民主自由與主權獨立的認同。」

黃郁芬說,「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就是整場會議中,中共對台灣人最大的誤會,「連這個誤會也不澄清、也不化解,到底柯文哲市長辦雙城論壇要幹麻?如果柯文哲市長真的覺得,雙城的交流可以減少誤會,就請柯文哲市長大聲的跟上海市長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