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揚言全面罷審2022總預算激化公投 王婉諭怒:別瞎擋!

國民黨提全面罷審202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王婉諭呼籲希望就事論事,回歸實質預算審查。(資料照)

國民黨提全面罷審202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王婉諭呼籲希望就事論事,回歸實質預算審查。(資料照)

2021/11/30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審查預算、監督運用是立法委員職責之一,然而立委王婉諭點名中國國民黨,表示今年僅剩一個月,但今年度國營事業和附屬單位預算不僅還未三讀,甚至「現在還要因為國民黨宣布罷審,而讓預算審查更遙遙無期」,國民黨還想藉全面罷審202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激化公投議題;王婉諭呼籲,希望就事論事,回歸實質預算審查。

「國民黨別瞎擋!請就事論事、實質審查!」王婉諭表示,為人民把關納稅錢是立委重要使命,但今年度的國營事業和附屬單位預算「卻到現在都還沒三讀」,甚至「現在還要因為國民黨宣布罷審,而讓預算審查更遙遙無期」。

王婉諭強調,預算的本質應該是計劃性消費,但年底才審年度預算就如「先射箭再畫靶」,如此一來立委很難善盡監督責任,預算審查時程拖延的現象應該是立院同仁應極力避免的狀況,「然而,國民黨卻在29日提出要全面罷審2022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

「國民黨召委及委員,完全沒有說明相關單位明年度的預算中,到底哪些項目或哪邊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就宣布全面罷審,甚至可能延到12月18日公投後才來處理」,王婉諭表示,國民黨想透過掌握立院各委員會召委的機會,要求全黨籍召委全面罷審,藉此激化公投議題,這樣做法「不但無益於立法院對預算的監督和審查,更不利於我國整體政治改善和公投理性辯論的落實」。

對此,王婉諭呼籲國民黨團,如果質疑政府特定部會或做為有行政不中立問題,就應善加利用預算審查機會,「回歸到具體單位或預算項目,回歸到預算審查中來具體處理,發揮作為立法委員的職權」,就事論事、實質審查,以此對症下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