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至少7國暗助台灣打造潛艦

路透報導,至少7國暗助台灣打造潛艦。(記者魏國金攝)

路透報導,至少7國暗助台灣打造潛艦。(記者魏國金攝)

2021/11/29 23:33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路透》29日發表「台灣之戰」(T-Day: The Battle for Taiwan)專題報導第二部份,指出隨著中國加大對台灣的軍事恫嚇,一批外國潛艦技術供應商經其政府的批准,協助台灣祕密打造潛艦計畫。

路透調查發現,台北至少從7個國家祕密取得技術、零件與人才,以打造一支水下潛艦,對於中國的任何攻擊,還以沈重打擊。台北主要武器供應商美國已提供包括作戰系統零件與聲納,此外,英國防衛公司也提供台灣關鍵支持,這些公司一如美國,運作一支核動力彈道飛彈攻擊潛艦。

1名知情人士透露,英國皇家海軍潛艦退役准將麥吉(Commodore Ian McGhie)是招聘潛艦專家的關鍵人物,麥吉協助1家總部設在直布羅陀的公司招募包括前皇家海軍水手等的工程師。

過去3年,英國也批准多件出口許可給供應潛艦零件、技術或軟體的英國企業,准其對台出口相關產品。路透分析政府數據顯示,近幾年相關出口量呈幾何級數成長。同時,台北也從至少5國,包括澳洲、南韓、印度、西班牙與加拿大成功聘請工程師、技師以及前海軍官員,他們對負責打造潛艦的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CSBC)提供專家意見。

報告說,台灣成功招聘專家與技術反映西方對中國日漸擴大的軍事實力,以及北京對台灣的施壓有所疑慮,而造艦的協助是台灣的一項突破,因台灣未獲批准出口許可的這些國家正式外交承認。台灣一名知情人士說,「台灣不是那麼孤單,鑑於我們取得的出口許可,我們知道許多國家正在幫助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