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宣講公投 賴清德與鄭文燦同聲呼籲「四個不同意」

賴清德(左)桃園公投宣講,強調如果四個公投都過,台灣將失信於美國、國際社會,一旁為前立委鄭寶清。(記者李容萍攝)

賴清德(左)桃園公投宣講,強調如果四個公投都過,台灣將失信於美國、國際社會,一旁為前立委鄭寶清。(記者李容萍攝)

2021/11/29 22:1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29)晚到桃園市中壢區綠光花園出席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主辦的「清馨婦女會慶祝大會暨台灣真有力公投說明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先後站台宣講,兩人雖然王不見王,齊聲呼籲「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賴清德提到,四個公投非個別議題,核四攸關環境安全、藻礁公投為能源安全、萊豬議題為經濟安全及公投綁大選是民主安全,環環相扣,目前中國處處封鎖台灣,飛機一直飛來,任一公投若通過,會造成個別安全問題,如果全都通過會失信於美國和國際社會,其重要性不亞於總統大選。

賴清德表示,核四被視為拼裝車也是老爺車,充滿危險絕對不可以重啟;珍愛藻礁公投,桃園人很清楚,上週蔡英文總統才到大潭看藻礁,所有畫面都傳出去,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並沒蓋在藻礁上,而是在國民黨時代就填好的23公頃位置,剩下的200多公頃有好好保護,如果三接沒如期完工,大潭無法如期發電,台灣勢必會缺電,所以民眾應該要投不同意,讓三接能順利完工順利供電。

賴清德說,前總統馬英九時代開放萊牛進口,既然萊牛開放沒有問題,說萊豬會有問題這道理並不成立,如果開放政策再度停止,,不接受國際貿易組織規範,就不能進入CPTPP,如果和美國不能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企業要外銷得面臨很高關稅,對企業在國際上競爭很不利。至於公投綁大選議題上次九合一選舉已搞到天下大亂,大家只注重選舉,沒人注重公投,如為了省一天工造成社會大亂划不來。

鄭文燦今晚另出席市議員陳睿生在新屋區舉辦「四個不同意」公投宣講、民進黨中國部在桃園區的「公投為什麼這麼投?」公投說明會,呼籲12月18日用「四個不同意」讓台灣不要亂下去,他至今全國已跑50多場,因為台灣不能輸!

鄭寶清提到,民進黨啟動全台公投說明會,首發場就辦在桃園,至今剛好滿一個月,一個月前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年底有公投,經過一個月的全台宣講,民眾獲得更多正確資訊並理性思考,越來越多人意識到「四個不同意」才是對台灣未來最好的選擇,「四個不同意」支持度逐漸逆勢而上,期盼全民一起用公投守住自由民主、永續安全的台灣,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智慧。

鄭文燦(右2)桃園新屋為公投宣講,呼籲「四個不同意,台灣更美麗」。(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右2)桃園新屋為公投宣講,呼籲「四個不同意,台灣更美麗」。(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在中壢席開130桌主辦「清馨婦女會慶祝大會暨台灣真有力公投說明會」,場面熱絡。(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在中壢席開130桌主辦「清馨婦女會慶祝大會暨台灣真有力公投說明會」,場面熱絡。(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