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明年度總預算只審1/3 審不完原因讓人哭笑不得

南市議最後一天審查預算,待審的預算書還一大疊,根本審不完。(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最後一天審查預算,待審的預算書還一大疊,根本審不完。(記者蔡文居攝)

2021/11/29 18: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會,將於12月1日閉幕,今天為審查預算最後一天。不過,台南市明年度總預算只有1/3局處的預算審完,還有10多個局處尚未審完,由於本次定期會已來不及審完,市議會暫定於12月13日至22日召開臨時會,續審預算。

這次定期會為預算審查會期,議員利用清點人數杯葛預算審查比以往少,但議員發言「過於踴躍」,預算審查反而受到拖延,到今天下午5點半結束預算審查,農業局預算也只審到一半,全數只完成工務、保安委員會等8個局處預算審查,另外還有教育、民政、財經委員會及建設委員會的經發、環保、衛生局等市府18個局處單位,以及市議會預算還沒審。

議員審預算變得比以往更認真、發言次數更頻繁,有議員不諱言是因台南議會觀察聯盟今年10月宣布要針對議員的預算審查專業進行評量有關。

國民黨市議員洪玉鳳表示,很多議員並非為了杯葛預算,也沒要刪預算,但為了評鑑有好表現,發言異常踴躍,甚至已偏離主題,就是為表現出有認真在審預算,當大家競相「求表現」時,預算審查進度反而被拖慢而審不完。

民進黨市議員呂維胤也坦言,議會觀察聯盟的評鑑是一重要因素,像這次光歲入預算就審了1個多星期,以往只要1天的時間就可審完,無意義的審查只是浪費時間,導致同樣的議題重複發言,歲出預算審查的時間遭到壓縮而審不完。

呂維胤表示,民進黨團打算明天提出變更議程,利用明、後天二、三讀會後剩餘的法定會期時間,繼續排審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