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店員勸罩被砍死 徐國勇:加強超商巡守增加見警率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21/11/29 09: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繼屏東挖眼案、台中超商男店員遭毆成重傷,桃園龜山日前又有一名超商店員因勸導戴口罩,慘遭顧客持刀砍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在立法院表示,將強化執法量能,嚴格執法、向上追查,強化檢警合作,加強超商巡守,以及建立警民熱線報案機制。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行政院、內政部等機關,就「如何強化治安和社會安全網以保障民眾安全」專題報告。徐國勇指出,發生街頭暴力犯罪,警察到場立即逮捕現行犯,移送法辦,協請地檢署聲請預防性羈押,以儆效尤;另從源頭抗制組織犯罪,例如台中市個案後續向上追查破獲博弈、洗錢水房集團。

徐國勇提及,警政署將持續強化員警教育訓練,盤點犯罪構成要件結合蒐證,強化檢警合作,以提高起訴率。警政署也督促所屬機關加強超商夜間巡守外,亦通報各機關妥善運用義警,守望相助隊等協勤民力協助巡守。

徐國勇指出,會建立警民熱線報案機制,責成各直轄市、縣市警察局邀請轄內四大超商業者及地方政府經濟發展主管局處人員列席,召開強化警民連線機制座談會。

針對近期超商頻頻發生暴力事件,徐國勇受訪談及,有一些縣市已調整巡邏,員警出去巡邏需要休息,有時會上洗手間、喝飲料,員警也會去超商吃午餐、晚餐等,可以在很多面向調整見警率。

徐國勇說,會調整相關的巡邏路線,每個時段熱點不一樣,會針對不一樣的熱點,人潮聚集擁擠的地點,可將巡邏網更密集增加,這部分警政署已在研議,地方派出所可增巡超商提高見警率,也會用大數據、不增加員警負擔;至於是否會讓員警避免食用萊豬?徐回應,依照國際標準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