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南投宣講公投 4個不同意保台灣安全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前往南投縣國姓鄉、埔里鎮進行公投宣講,呼籲民眾12月18日投下4個不同意。(記者佟振國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前往南投縣國姓鄉、埔里鎮進行公投宣講,呼籲民眾12月18日投下4個不同意。(記者佟振國攝)

2021/11/27 13:2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前往南投縣國姓鄉、埔里鎮,為民進黨「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進行宣講,特別強調4大公投案,牽涉台灣的環境、能源、經濟、民主的安全,4個安全環環相扣,也關係國家整體安全,希望民眾於12月18日公投支持民進黨的4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繼續向前行。

民進黨今天在南投縣有5場公投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由不分區立委羅美玲、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等人陪同,一整天旋風式到國姓、埔里、水里、草屯、名間等5個鄉鎮宣講,下午3點30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抵達名間場與副總統合體,共同宣講公投4個不同意。

賴清德表示,4個公投案不是單純的議題,因為這牽涉台灣國家整體安全,像是核四蓋蓋停停22年,建築安全有疑慮,一旦發生意外,不只是新北市受災殃,其他縣市也難逃被影響的命運,因此不同意重啟核四,是為了台灣的環境安全。

針對珍愛藻礁公投,賴清德表示,總統蔡英文日前特別帶著媒體視察大潭藻礁,是要向全國人民報告宣示,天然氣第3接收站已經沒有要蓋在藻礁上面了,範圍從230多公頃,縮減不到30公頃,碼頭建在1200公尺的外海,目的就是要保護藻礁,若3接能建,大潭電廠每年可增加發電137億度,解決北台灣供電需求與減少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發電,因此牽涉未來台灣的能源安全。

賴清德說,國民黨提案要反對美國萊豬進口,但政府在開放之前已經做好把關措施,包括符合安全檢驗標準、進口資料公開透明讓人民自由選擇,且自從政策開放後也有正面效益,美國與台灣開始談雙邊貿易協定,也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進步貿易協定),對台灣的經濟貿易影響極大。

至於公投綁大選公投,賴清德也舉3年前9合1選舉有10件公投案的例子,除了人民灰煞煞,影響投開票作業,也造成選舉結果的紛擾,影響台灣的民主安全。

賴清德也總結民進黨的4個公投不同意,就是為了台灣的環境安全、能源安全、經濟安全與民主安全,也關係台灣國家整體安全,12月18日民眾一定要去投4個不同意。

民進黨今天在南投縣5個鄉鎮舉行公投宣講。(記者佟振國攝)

民進黨今天在南投縣5個鄉鎮舉行公投宣講。(記者佟振國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南投縣連趕5場公投宣講,行程滿檔間也貼心為熱情粉絲簽名。(記者佟振國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南投縣連趕5場公投宣講,行程滿檔間也貼心為熱情粉絲簽名。(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