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親上火線澄清:非指萊劑是保健品、僅說是飼料添加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當初在廣播節目上是講說萊劑是飼料添加物,並非說萊劑是保健品,也表示對於用詞不精準的地方會再精進。(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當初在廣播節目上是講說萊劑是飼料添加物,並非說萊劑是保健品,也表示對於用詞不精準的地方會再精進。(記者楊媛婷攝)

2021/11/24 11:2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包含萊豬等4項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舉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民進黨媒體部Podcast「耳朵出遊不出油」被問及萊克多巴胺到底是什麼樣性質的東西,陳吉仲指出此為飼料添加物,但卻遭國民黨、民眾黨等指稱陳吉仲說萊劑是保健品,陳吉仲今天(11/24)表示,在節目上是說明萊克多巴胺本身是一種飼料的添加物,並非指萊劑是保健品,對國民黨過度延伸的說法感到遺憾,也說未來會改進用詞不精準之處。

陳吉仲昨深夜在臉書已公布接受網路廣播節目的逐字稿,今日再度親上火線面對外界對其說法的質疑;陳吉仲表示,當時在節目上是要表達萊劑是飼料的添加物,並指出全球各國對於飼料添加物有不同的管理方式,以台灣來說,飼料跟藥物添加物包含乳酸菌、衍化蛋白、維生素、胺基酸等,不同國家因為環境、飼養動物等不同,會有不同的管理方式,他說用詞比喻不夠精準之處,以後一定會精準呈現。

有藍委質疑陳吉仲的說法是否是要鋪陳為台灣國內開放使用萊劑作為飼料添加物做準備,陳吉仲表示,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28日宣布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後,當時就跟農民溝通,為了做好進口豬跟台灣豬的市場區隔,因此國內畜牧業不使用萊劑,且會做好產地標示等配套,讓消費者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