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萊豬公投》趙少康反萊豬 卻扯台灣不進中國農產品不公平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萊豬公投說明會指稱台灣不讓大陸農產品統統都進口很不公平。(翻攝自民視新聞直播)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萊豬公投說明會指稱台灣不讓大陸農產品統統都進口很不公平。(翻攝自民視新聞直播)

2021/11/18 18:5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舉行,中選會今天(11/18)舉行第2場電視意見發表會,第18案「反萊豬進口」正方代表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反方代表為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被認為是「戰鬥藍」對上「經濟藍」,趙少康一上場就說愛美國愛到要死,吃的、用的都是美國貨,指反萊豬並非反美豬,並稱當初CODEX訂定萊劑殘留標準時,是69票對67票,質疑該標準訂定並非基於科學而是政治,還說台灣禁多項大陸農產品進口,也很不公平。

政府表示若公投通過,將代表台灣違反國際承諾,也不遵守國際規則,趙少康稱公投是人民的意志,如果公投通過,並不代表政府違反國際承諾,還說台灣都沒讓大陸(中國)的農產品統統進口,禁止多項大陸農產品進口也是很不公平,他說國民黨、民進黨立委都沒在立院替中國爭取,代表代議政治沒用,只好靠民意。

趙少康指民進黨反萊豬就是反美豬說法,是愚民政策,並說自己愛美國愛得要死,到美國念書外,更在美國工作10幾年,甚至到現在都還在領美國退休金,開美國的特斯拉車,吃夏威夷豆,用蘋果手機,有好市多的金卡,下周還要邀請AIT農業辦事處總監上節目。

趙少康指,美國應對民進黨政府生氣,因為民進黨帶頭不讓軍警消、學生只吃台灣豬,甚至指AIT的高官去年拜訪過他,該高官還憤怒指說是誰帶頭不吃美豬,並指如果民進黨政府認為萊豬很好,為何不帶頭讓軍警消學生吃萊豬,就像過去帶頭吃有農藥的蔬菜、綠牡蠣一樣。

趙少康指稱政府說CODEX在2012年頒布的是科學標準,但是當初是投票通過,認為這是政治議題,非科學證據,並稱大陸不吃萊豬,但台灣人卻要吃,認為台灣就是次等公民,歐盟本身也不進萊豬,甚至台灣豬也不吃萊劑,但台灣人卻可以吃,認為是「人不如豬」,也稱美國三大養豬場都不用萊劑餵養豬隻,質疑為何要進萊豬。

趙少康也質疑民進黨政府稱進口開放萊豬進口後,台灣有望可以加入CPTPP,如果反萊豬通過,就很難加入CPTPP,但美國非CPTPP會員國,並說元旦已開放萊豬進口,「怎沒立刻遞件加入CPTPP?甚至還比大陸晚遞件!」趙說,擔任APEC代表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說,台灣進入CPTPP有阻力但有希望,並沒說不進萊豬就無法加入,並稱中國跟美國關係緊張,但中國不開放萊豬進口,卻仍可遞件申請進入CPTPP。

趙少康也說台灣便當最常看到的就是排骨便當,很少看到牛肉便當,並說國人很常吃內臟,但萊劑殘留最多的就是內臟,一天吃6碗豬肝湯就會超標,進口2萬多噸的內臟都是拿去做水餃、肉包、熱狗、滷大腸等,認為民進黨政府拿美牛與美豬類比是亂比一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