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劑是人類保健品?陳吉仲澄清:本人從未說過

陳吉仲強調,自己從未說萊劑是人類保健品。(資料照)

陳吉仲強調,自己從未說萊劑是人類保健品。(資料照)

2021/11/23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此嚴正澄清,本人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請相關人士勿扭曲解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接受民進黨Podcast節目訪問表示,「給豬吃萊克多巴胺,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遭有心人士扭曲成「萊劑是人類的保健品」。對此,陳吉仲今天(23日)晚間急發聲明澄清。

陳吉仲在臉書表示,今日在訪問中提到,萊克多巴胺為豬隻飼料添加物,其本意是指萊克多巴胺在豬隻餵食一般飼料時,為求其換肉率,所添加的飼料添加物,藉此讓瘦肉比例增加,請相關人士勿扭曲為人類保健食品。

陳吉仲貼出相關訪問逐字稿:

主持人:他們就是大家會怕什麼是叫做萊克多巴胺?他就是是瘦肉精嘛,他是毒的嗎?就是他們都會這樣子講?

主持人:到底萊克多巴胺是什麼啊,主委?

陳吉仲:萊克多巴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一個產品,就是說,比如說豬你要養讓他長大,最後提供給我們當豬肉吃的時候,你除了給他吃飼料,飼料就是像玉米阿,或者是黃豆粕把它混合以外,你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

主持人:我每天都吃 B跟 C。

陳吉仲:某種程度萊克多巴胺就是一種飼料的添加物,其實瘦肉精有很多種,那為什麼簡稱瘦肉精?其實他就是讓他的那個換肉率裡面,讓那個瘦肉比肥肉還多。要不然他怎麼會叫瘦肉精?

主持人:是為了符合現代人飲食習慣,還是?

陳吉仲:某種程度有些人喜歡吃,每個人個偏好不一樣,像我阿公以前,他們都是吃三層肥肉,可是現在有人比較喜歡吃瘦肉,所以他是有關瘦肉的比例會比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