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帛泡泡慘澹花預算行銷觀光? 王國材:屬於外交一部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2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交通部主管交通作業基金,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2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交通部主管交通作業基金,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1/11/22 14:1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帛旅遊泡泡旅客大減,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批華航航班時正在「毒害帛琉旅遊市場」,交通部長王國材答應協助行銷、邀業者重新包裝帛琉遊程,國民黨立法委員洪孟楷透過視訊於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說,難道要花我國預算替帛琉行銷?王國材說,是方案之一,也希望透過外交機制一起行銷,可促進兩國交流。

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多名立委關心台帛旅遊泡泡「泡沫化」議題,洪孟楷表示,蔡英文總統日前說希望每年有10萬旅客赴帛琉旅遊,目前每年有多少人,是否為空頭支票?王國材回應,今年目前約1萬人至帛琉旅遊,和疫情前差不多,而「10萬人」是個目標。

王國材說,11月起每班只有十幾人(每班約174座位)、載客率僅1成,因此華航以取消班次方式處理。

洪孟楷追問,問題出在旅客不想去,還是如帛琉總統所說是航空公司問題?若換其他航空公司會解決嗎?若旅客不想去,難道還要用我國觀光局預算幫帛琉行銷觀光?

王國材說,觀光預算是方案之一,此外,台帛泡泡也是外交的一部分,基於外交考量會幫帛琉行銷,另外,觀光局會和旅行業者討論,把當地產品做更好、加強行銷,外交部也有討論從外交機制一起行銷。

洪孟楷也詢問,各國陸續開放邊境,指揮中心也預告疫苗護照年底前上線,是否督促指揮中心研擬疫苗護照(健康通行證),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旅客縮短來台檢疫時程、以加速觀光業復甦?

王國材表示,尊重指揮中心對於檢疫的看法、同時也希望對完整接種旅客減少一些要求。檢疫措施是泡泡旅遊重點,像是帛琉返台旅客只需5+9自主健康管理,重點還是在於產品讓國人喜歡、從產品吸引力著手,一部分是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