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四個不同意」公投宣講!賴清德到社頭芭樂市場開講

副總統賴清德到彰化宣講公投「四個不同意」,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陳冠備攝)

副總統賴清德到彰化宣講公投「四個不同意」,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陳冠備攝)

2021/11/21 18:0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12月18日是4項公投議題投票日,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今(21)日下午3點在彰化縣社頭鄉芭樂市場舉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國政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來說明四個投票不同意的訴求,其中賴清德指出,四個不同意案中,萊豬進口議題已不是食安問題,而是被炒為政治議題,若投贊成票將擋住台灣加入國際貿易組織,影響未來深遠。

彰化縣民進黨今舉行3場馬拉松「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國政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場場參與,賴清德上場時受到不少人歡呼,他則要求民眾要把這些掌聲給陳素月,他表示,陳素月在國會爭取彰化鐵路高架化、台76線延伸芳苑與國道一號彰化員林段拓寬等案令他印象深刻,是國會最認真的立委之一。

賴清德說,這次公投4個議題中反核是大家共識,公投綁大選鑑於上次九合一選舉造成嚴重混亂,發生一邊開票一邊投票,因此才修法分開,可是另外2個議題,珍愛藻礁跟反萊豬就較受民眾誤解,

賴清德表示,藻礁本來就要保護,全世界都要保護,台灣也不例外,但發起這次公投的議題時,沒有講清楚政府已經做好種種的保護措施,其實政府已作好保護措施,,本來是232公頃,現在剩23公頃,而本來要蓋在岸邊的天氣接收站,現在也外推1200公尺。

賴清德也說,若藻礁案通過同意案,桃園大潭天然氣發電站就可能面臨停蓋,但該電廠從2023年起,每年可發電137億度,若停蓋對台灣未來會更加缺電,也影響企業來台投資,且因台中燃煤火力發電無法降載,空氣就沒有辦法改善,對彰化環境也有嚴重影響。

接著賴清德也說,不同意禁止萊豬進口,已經不是食安問題,而被炒作政治問題,他表示,台灣要進軍世界就要面對各國關稅問題,而台灣每年出口美國這麼多產品,必須制定貿易協定,否則申請加入CPTPP都會受影響,其實開放美豬進口,政府一直都遵循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在做,國內也規定,任何有使用萊豬的大中小盤市場都要清楚標示,且國內消費習慣不一樣,幾乎都是買現宰溫體豬,更說萊牛早已進口,吃了那麼多年沒問題,現在說萊豬不能吃實在沒道理。

副總統賴清德宣講4個公投不同意案,他指出,萊豬進口議題已不是食安問題,若投贊成票將可能擋住台灣加入國際貿易組織,影響未來深遠。(記者陳冠備攝)

副總統賴清德宣講4個公投不同意案,他指出,萊豬進口議題已不是食安問題,若投贊成票將可能擋住台灣加入國際貿易組織,影響未來深遠。(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