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三接遷移增加燃煤 反美豬影響眾多中小企業關稅

賴清德副總統今天出席台中太平的公投說明會,受到現場上千位民眾的歡迎,爭相握手、擊掌。(記者陳建志攝)

賴清德副總統今天出席台中太平的公投說明會,受到現場上千位民眾的歡迎,爭相握手、擊掌。(記者陳建志攝)

2021/11/21 14: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距離12月18日公民投票只剩不到1個月,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和市議員蔡耀頡、張玉嬿今天在台中太平聯合舉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現場吸引上千位民眾到場,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宣講,強調三接遷移會增加燃煤發電,反美豬公投則會影響台中眾多中小企業的關稅,對台中人更為重要,要大家一起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

立委何欣純、市議員蔡耀頡、張玉嬿今天在太平聯合舉辦公投說明會,現場吸引上千位民眾到場,參加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林靜儀也到場宣講,民眾高喊「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下去」,氣氛相當熱烈。

何欣純表示,核四不安全,核廢料無處存放,因此核四不能重啟;並說政府為了解決空污問題,提高天然氣的發電,因此要蓋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所以為了改善台灣的空氣,請大家不同意遷移三接;另外公投綁大選,2018年時造成投票大排長龍,邊開票邊投票的亂象,因此才修法分開;至於萊豬進口是為了國際公平貿易,強調從今年1月開放進口到現在,沒有任何一批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強調政府一定會做好把關,請大家一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

賴清德到場時,大家紛紛起身想一睹本人風采,走道兩旁的民眾更是開心和他擊掌,賴清德除稱讚何欣純是全國最高票的立院女狀元,更說無論是全國的議題,還是地方的建設都努力爭取。

賴清德說,這次公投對台中人來說,珍愛藻礁的三接議題,還有美豬公投更要關注,強調政府為了保護藻礁接收站已經外推1200公尺,中油也已經在進行保護,影響範圍縮小僅剩23公頃,若不能順利興建發電,不足的電力恐要燃煤發電,將讓台中空污變嚴重。

另外美豬問題,因台中的中小企業眾多,須面對關稅問題,台灣要進軍世界,美豬進口不能當成純粹的食品問題,若暫停此政策,台灣和美國已重新開始的貿易協定談判,還有申請加入CPTPP都會受影,強調政府根據國際標準開放,而且要求清楚標示,民眾「不想買買不到,不想吃也吃不到」,還問現場一位婦人都去哪裡買豬肉?婦人回稱是傳統市場豬肉攤,賴清德說,沒有錯,台灣民眾消費習慣不一樣,幾乎都是買現宰溫體豬,更說萊牛早就進口,吃了那麼多年沒問題,現在說萊豬不能吃實在沒道理。

另外,公投綁大選部分,2018年和縣市長一起投票,結果造成投票大排長龍、亂象叢生,而且18歲就可投票,對事的公投20歲才可投票,對人的投票混在一起,容易造成選務混亂,可以說是「省一次工,忙碌一世人」;至於核四已經蓋了22年,是老爺車、拼裝車,絕不可以再重來,請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

賴清德副總統(右五)今天出席立委何欣純(右四)舉辦的公投說明會,呼籲為了台灣未來發展,要投下四個不同意。(記者陳建志攝)

賴清德副總統(右五)今天出席立委何欣純(右四)舉辦的公投說明會,呼籲為了台灣未來發展,要投下四個不同意。(記者陳建志攝)

賴清德副總統今天出席台中太平的公投說明會,呼籲為了台灣未來發展,要投下四個不同意。(記者陳建志攝)

賴清德副總統今天出席台中太平的公投說明會,呼籲為了台灣未來發展,要投下四個不同意。(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