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綁大選》羅智強穿白T戴斗笠 稱要幫林義雄發聲

中選會今舉辦四項公投第二場電視意見發表會,「公投綁大選」案的正方代表,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右)頭戴斗笠、身穿白色長袖T恤,稱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聲。左為反方代表,內政部長徐國勇。(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今舉辦四項公投第二場電視意見發表會,「公投綁大選」案的正方代表,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右)頭戴斗笠、身穿白色長袖T恤,稱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聲。左為反方代表,內政部長徐國勇。(中選會提供)

2021/11/18 21:1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選會今舉辦四項公投第二場電視意見發表會,「公投綁大選」案的正方代表、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頭戴斗笠、身穿白色長袖T恤,稱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聲,並「緬懷」陳其邁、蘇貞昌、已故前立委蔡同榮、林義雄、徐國勇與民進黨,都曾支持公投綁大選;羅智強說,全國人民「可以不喜歡羅智強、可以不喜歡國民黨」,但要在公投投下4張同意票,讓民進黨覺醒。

「公投綁大選」案由正方代表羅智強,面對反方代表、內政部長徐國勇。羅智強第一輪發表時,首先提到高雄市長陳其邁曾說過,不要把公投綁大選當成毒蛇猛獸,「他現在一定在看電視,正大大瞪著眼睛看徐國勇」,怎麼看徐國勇臉不紅氣不喘,把公投綁大選看成毒蛇猛獸。

接著,羅智強稱,第二個要緬懷的蘇貞昌,因為蘇貞昌2013年說,公投綁大選非常節省經費,讓民意直接表現;第三位要緬懷的是已故前立委蔡同榮,蔡同榮為了公投出錢出力還絕食,博得「蔡公投」美名,結果總統蔡英文用三年時間就把蔡同榮一輩子追求的公投綁大選閹割。

隨後,羅智強表示,第四位要緬懷的是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的服裝也是為了林義雄所穿,當年林義雄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喚醒台灣人做國家主人的意識,也博得林聖人美名,結果蔡英文粗暴地沒收公投,想必林義雄此刻必在淌血,白T上的「人民作主」,變成蔡英文的人民做奴,而現在林義雄啞了,無法發聲,就由他來為林發聲。

第二輪意見發表時,身為大陳義胞第二代的羅智強先以台語演唱一首〈無人熟識的民進黨〉歌詞提及「蔡英文的眼眶內說著謊言,林義雄內心是整天的痛」。

針對徐國勇在意見發表提及,羅智強雖然穿著林義雄的衣服,但只學到皮毛,不敢學林義雄說反核四,不敢學蔡同榮說台灣獨立;羅智強駁斥,「我大聲說,我支持民進黨趕快宣布台獨」,並表示因為很重要,所以重複說三遍。

羅智強表示,第五位要緬懷的就是徐國勇,堪稱是民進黨先知,2007年就提過比公投綁大選更先進的「公投併選票」,還曾與蔡同榮一起拜會當時的中選會主委張政雄,要求大選選票與公投票印成一張選票。

此外,羅智強說,第六個要緬懷的是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曾說公投是普世價值,現在民進黨公投拆大選,是沒收神主牌,當民進黨2019年修改公投法,前副總統呂秀蓮就說當天是公投蒙難日。

最後,羅智強說,民進黨背叛多少價值理念,蔡英文騙了77萬人去打高端疫苗,現在這些人要出國,還要另外再打兩劑疫苗,還背叛鄭南榕關電視台,這次四項公投案都是民進黨長年主張,因此呼籲選民「可以不喜歡羅智強、可以不喜歡國民黨」,但要對公投投下四張同意票,讓民進黨覺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