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 矢板明夫8個字總結:自我表揚、充滿謊言

矢板明夫讀完中共第3份歷史決議,以「自我表揚、充滿謊言」8個字作結。(資料照)

矢板明夫讀完中共第3份歷史決議,以「自我表揚、充滿謊言」8個字作結。(資料照)

2021/11/18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近日公布六中全會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決議提及有能力挫敗各種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的圖謀,並揚言「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日本產經新聞台灣支局長矢板明夫讀完全文後用8個字總結:「自我表揚、充滿謊言」。

矢板明夫在臉書直言閱讀這份3萬6000字的決議「浪費」了他好幾個小時,他指出,決議內容一半談共產黨的歷史、另一半吹捧習近平,首先把中國共產黨建黨以後的百年經歷敘述了一遍,但是有意忽略了一件大事,1959年至1961年因政策錯誤而導致的大饑荒,餓死了3千萬以上的國民,中共稱之為「三年困難時期」。

矢板明夫說,在和平時代出現這種超大規模的非正常死亡現象,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制度下都屬於重大失政,即使是封建皇帝也要下一個罪己詔,表示一下反省,可是中共這個造成巨大悲劇的政黨,竟然在回顧自身歷史時隻字不提,可見其冷血的程度。

不僅如此,矢板明夫指出,這篇決議還有一個重要的偷換概念,文中好幾處把「共產主義理想」改成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初,追求的是由無產階級主導的大同世界,其理想是超越民族主義的,而在共產革命時期,很多共產黨人被押赴刑場的時候,唱的是俄語的「國際歌」。

但是在這篇決議中,竟然把中國共產革命的勝利,總結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創造了根本社會條件」,好像先烈們的犧牲,是為了成就習近平的個人野心而做出的鋪墊。此外,這篇決議雖然提到文化大革命是場災難,但把毛澤東的錯誤輕描淡寫為「錯估了形勢」,完全沒有提到最嚴重的個人崇拜問題。

矢板明夫指出,1981年第二次歷史決議中,用了很大的篇幅指出個人崇拜的負面影響,如,共產黨在鄧小平領導時期,為了防止悲劇重演,決定廢除領導終身制,加強黨內民主和集體領導制,這些結論,在這次的歷史決議中完全消失了。

不僅如此,有傳言指出現在在中國各地為了迎接明年的二十大,很多歌頌習近平的歌曲、舞蹈正在緊鑼密鼓的準備之中。對此,矢板明夫評論,「個人崇拜2.0開始了,喜歡隨意塗改歷史的習近平團隊,看來是不能從歷史中吸取到任何教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