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標高市學校營養午餐食材被質疑 邱于軒反酸對方為綠跑龍套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左)、前促轉會專員吳佩蓉(右)赴雄檢,告發國民黨女議員邱宇軒未利益迴避並涉及偽造文書,邱反酸2人扮民進黨跑龍套。(記者黃良傑攝)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左)、前促轉會專員吳佩蓉(右)赴雄檢,告發國民黨女議員邱宇軒未利益迴避並涉及偽造文書,邱反酸2人扮民進黨跑龍套。(記者黃良傑攝)

2021/11/18 15: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國民黨籍高市議員邱于軒與夫婿被質疑對校園營養午餐食材標案未利益迴避等,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前促轉會專員吳佩蓉今赴雄檢告發,質疑邱的配偶投標時,未主動據實揭露關係人違法「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漏報的每案可罰1萬至50萬元,質疑後續補傳資料動作有逃避監察院的裁罰,甚至偽造文書之嫌。

對此,邱于軒否認2人指控,請2人不要扮演民進黨跑龍套的角色,並稱去年迄今就被當成提款機,反酸除非他們不相信陳菊的監察院和民進黨的廉政署,相信他們一定不會輕易的放過她。

吳佩蓉指為揭露邱的丈夫違法投標營養午餐標案反被告,也意外發現去年10月前,消費合作社並未要求廠商在投標時檢附「事前身分揭露表」,以遵守利益迴避原則,直到邱夫於9月底發生未揭露身分的爭議後,政風單位才要求消合社得要求廠商在標案中檢附該表格,所以10月才附即可,卻連10月前的表格也突然憑空「出現」,有違常理令人質疑。

張博洋提出三點質疑,指控「揭露表」上有邱于軒的名字及夫婿私章,令人懷疑這些揭露表是否為邱于軒親筆填寫,此外,檔案上傳的過程中,邱議員是否要求不知情的公務員上網登載揭露表?若上述全部屬實,邱于軒應該道歉下台,邱應誠實面對並對自己行為負責。他也透過赴雄檢告發標案關係人事前身分揭露表涉遭人偽造,訴請檢方介入調查。

邱于軒立即發表聲明,反指吳喜歡媒體關注,張面臨下屆市議員競爭,將遭遇南下參選的王浩宇強力挑戰,2人需要媒體聲量,但請他們不要扮演民進黨跑龍套的角色,從去年到現在就一直把她當成提款機,反酸2人除非不相信陳菊的監察院和民進黨的廉政署,相信他們一定不會輕易的放過她,至於其他的內容則不予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