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通蒐集信用評等、健康紀錄 吳崢質疑:要這些幹嘛? 直接刪除

吳崢發現台北通要求蒐集在政府內的家庭情形、信用評等、健康紀錄等資料,直呼不太舒服。(圖擷取自臉書_吳崢)

吳崢發現台北通要求蒐集在政府內的家庭情形、信用評等、健康紀錄等資料,直呼不太舒服。(圖擷取自臉書_吳崢)

2021/11/17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力推市民使用「台北通」App,不少政策都綁定使用。不過,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的特助吳崢表示,近來才發現台北通加入會員時,會要求蒐集在政府內的家庭情形、信用評等、健康紀錄等資料,讓他不禁質疑「「台北通要我的這些資料要幹嘛?」並將帳號刪除。

台北市長柯文哲藉由防疫、市政活動及各項卡證要求民眾綁定「台北通」App,不僅已收集5000多萬筆個資,更即將成立大數據中心規劃資料作為商業用途,引發外界疑慮。

吳崢在臉書表示,今年疫情剛爆發的時候,為了要實名制認證,也安裝了台北通App,後來發現可以不用透過APP傳送簡訊,就沒什麼再用,但最近發現,原來台北通加入會員時,竟然會要求你同意讓台北通蒐集你在政府內的家庭情形、信用評等、健康紀錄等資料。

吳崢坦言當初並沒有仔細看清楚就按下同意,不過現在不禁懷疑「台北通要我的這些資料要幹嘛?」他也表示心裡有些不太舒服,因此決定刪除,也提醒同樣有安裝台北通的朋友一聲,「刪除台北通App並不會把你的帳號刪除,資料還是會留在雲端。要完全刪除帳號必須要透過台北市民服務平台線上申請,或撥1999轉8585請客服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