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遷至台北港更好? 民進黨團:侯友宜不要被國民黨騙

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反對「三接」遷址台北港。(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反對「三接」遷址台北港。(記者謝君臨攝)

2021/11/17 11: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昨與在野黨共同召開記者會,指中油「三接」遷址台北港較政府提出的外推方案更好,且時程只要5年半。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也舉行記者會回應,提及不論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地民代洪孟楷、新北市民都反對在台北港興建三接,公文中更強調將抗爭到底,且包含重新環評等相關程序需耗時11年,「請侯友宜堅持立場,不要被國民黨騙了」。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昨天看到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說「三接」可以遷到台北港,根本呼嚨全國人民,過去新北市民、民代甚至侯友宜都多次表態他們反對。蔡說,2017年11月,新北市府發函經濟部,指八里區民已透過民代表示,反對在台北港設「三接」並將抗爭到底,翌年再次表態反對立場。

蔡易餘指出,從這兩個公函可知,侯友宜因地方民代、在地心聲反對「三接」興建在台北港,且當地立委洪孟楷也反對。蔡說,他和侯是同鄉,要向侯建議「千萬不要被國民黨騙去、害你,讓你面對這麼大的壓力」,目前「三接」方案已縮小面積且外推設站,不影響藻礁,請侯友宜要堅持立場。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直言,台北港無法成為「三接」替代方案,因環評時間很長,加上圍堤造地總共要11年,在野黨卻用這樣的議題想呼嚨全民。民進黨不同億「三接」遷移的理由有三,包括遷地困難緩不濟急、供應延遲影響減煤、北部用電短缺137億度;希望大家和民進黨立場一致,公投一定要蓋不同意票。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國民黨立委提出主張將「三接」遷到台北港,不知新北市是否玩兩面手法,這也顯示這是標準的百分之百內鬥黨,態度南轅北轍,國民黨自己要統一內部說法。

蔡適應指出,對於「三接」,中油員工在相關場域貼貼紙反對「三接」遷離,捍衛自己的立場,卻被國民黨罵違反行政中立,顯然「國民黨書讀得不太多」,銓敘部也已說明,公投是對事不對人,沒有行政中立法的問題,中油、經濟部身為公投的反方代表之一,本身就應該站出來主張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