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啟程訪立陶宛、波蘭 週六維爾紐斯演說

外交部今天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應邀將訪問立陶宛與波蘭,偕夫人於今(15)晚出發。(資料照)

外交部今天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應邀將訪問立陶宛與波蘭,偕夫人於今(15)晚出發。(資料照)

2021/11/15 21: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應邀訪問立陶宛與波蘭。偕夫人今(15)日晚間出發,將先訪問波蘭奧許維茲基金會,後再出席立陶宛「民主未來-對抗極權主義高階論壇」,預定21日於民主論壇結束後返台。

外交部說明,陳建仁應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邀請,將出席19日至20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辦的「民主未來-對抗極權主義高階論壇」,並於20日以貴賓身分,在午餐演講會中以「台灣是民主的試金石」(Taiwan as a Litmus Case for Democracy)為題發表演說,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的民主成果,包括成功抵抗疫情、假訊息及複合式威脅。

外交部也表示,陳建仁另將先訪問波蘭,應邀訪問奧許維茲基金會(Auschwitz-Birkenau Foundation)。該基金會為紀念二戰期間在納粹集中營的受難者及倖存者而設立。陳建仁將參訪紀念館相關文物史料,並將見證該基金會為感念我國政府捐助而特別鐫刻的牌匾揭幕儀式,從緬懷歷史中彰顯民主自由及人權價值的可貴,彌足世人珍惜。

外交部說,陳建仁前副總統在公衛、科學的專業成就及對民主貢獻備受國內外推崇,這次受邀出席國際論壇,將持續強化台灣與民主社群的連結與友好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