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戰「反萊豬」!前主委批混淆議題 陳吉仲:完全不是事實!

陳吉仲反擊,陳前主委講的完全不是事實!他強調,所有數據都有事實根據,白紙黑字講得非常清楚。(資料照)

陳吉仲反擊,陳前主委講的完全不是事實!他強調,所有數據都有事實根據,白紙黑字講得非常清楚。(資料照)

2021/11/15 11:07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選會日前(13日)舉辦首場公投電視說明會,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針對「反萊豬」議題投書媒體,認為說明會上政府持續用抹黑手段混淆議題本質、欺騙民眾。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5日)受訪時反擊,陳前主委講的完全不是事實!他強調,所有數據都有事實根據,白紙黑字講得非常清楚。

陳保基認為,「一直以加入CPTPP需要遵循國際規範來支持開放萊豬,是張飛打岳飛。」他質疑,美國不是CPTPP成員,政府卻一再以此為由,稱拒絕美國要求會影響台灣加入CPTPP,這是非常嚴肅的食安議題,政府卻以加入CPTPP為由來宣傳,完全是在欺騙國人。

陳吉仲今天上午出席2021年農業生態系服務研討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回應,陳前主委說的「完全都不是事實!」陳吉仲也舉例,前總統馬英九2012年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品近來,到現在吃了近40萬公噸,每人每年吃了2.7公斤,比消費者可以吃到的美豬0.7公斤還多。

陳吉仲強調,所提供的都是完整、具體的數據根據,例如CPTPP有30個章節,中英文版本每個人都可看到,章節第七章講得很清楚,所有會員國在食品安全跟動植物防檢疫措施都要遵守國際規範,白紙黑字講得很清楚,「所以我們責任是把事實跟民眾宣導,期待大家12月18日投下不同意票。」

媒體也追問針對中國暫停台灣鳳梨、鳳梨釋迦及蓮霧輸入,我方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案進度。陳吉仲說,WTO在11月3號舉行了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SPS)例會,我方已陳述中國沒有依照科學根據的國際的規範來處理檢疫問題,此議程仍在SPS會議中,我方會持續透過WTO的管道,來向中國反映。

陳吉仲也強調,當中國不依照國際規範禁止我國的鳳梨、鳳梨釋迦和蓮霧等農產輸入時,很多國人都非常生氣,反過來看,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牛肉安全容許量已經訂定,「如果我們做了反悔,國家的誠信,以及未來邁向國際經貿組織時,絕對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