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對台外交態度轉向 專家分析「這2樣」是台灣制勝法寶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INGE)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訪台畫面。(資料照)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INGE)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訪台畫面。(資料照)

2021/11/12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台灣與歐洲的外交聯繫大增,這與過往歐洲對台外交態度相當不同,多年來為了避免跟中國起衝突,歐洲國家跟台灣保持一定距離,就算是一年前,跟台灣的關係也沒有當前熱絡,對此外媒分析歐洲外交路線轉變的原因。

《紐約時報》報導,2週前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歐洲,與歐盟議員進行會晤,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加強與台關係,上週歐洲議會派出正式代表團訪問台灣,報導認為,歐洲態度的轉變,部分原因在於不滿中國咄咄逼人的姿態。

報導指出,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帶領下,中國強勢的威權主義已經滋生外界反感,歐洲立法者以中國侵犯人權為由,阻止通過投資協議,如今基於中國鎮壓香港、處理疫情的態度以及戰機擾台的做法,歐洲似乎更願意重新評估對台關係。

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亞洲項目負責人歐特爾(Janka Oertel)表示,人們清楚認識到,台灣局勢不只是在價值觀層面攸關歐洲利益,在區域安全架構層面也是如此,不過報導也強調,基於中國背後的經濟利益,歐洲並未拋棄長期政策方向,也就是承認北京是中國唯一政府。

報導認為,台灣正努力透過防疫成果來提升全球形象,在控制本土疫情後,向諸多國家提供口罩,贏得歐洲官員的讚美,近來晶片短缺更凸顯台灣的重要性,布魯塞爾研究機構俄歐亞研究中心主任方嫻雅(Theresa Fallon)就說,「民主加晶片,就是台灣在歐洲的制勝法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