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不滿救國團遭控政治監控 林峯正:白紙黑字都有紀錄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右)質詢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記者謝君臨翻攝)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右)質詢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11/11 12:3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於立法院質詢時,質疑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為救國團為附隨組織,甚至冠上政治監控,是否過當?並指有7位民進黨立委曾任救國團幹部,他們「思想有受到控制嗎?」對此,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救國團有其正面功能,但也做過不該做的事情,白紙黑字過去都留有紀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進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11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報告」,邀請林峯正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魯明哲表示,黨產會所認定的國民黨附隨組織,它們的資產是否不當,應由法院做最後判決。黨產會的工作只要做好調查、追徵這些法律賦予任務,剩下就是多做事少說話;但黨產會明顯已先扣救國團兩頂帽子,一是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另一則是對青年做政治監控。難道黨產會故意要把救國團汙名化?

魯明哲說,救國團已成立69年,若上網搜尋「救國團」,最多的新聞就是募資送愛心、舉辦捐血、新移民關懷活動、開設各種才藝課程,甚至對外交流也看得到救國團的身影,連不少學校的校外教學活動也都由救國團籌辦、帶隊,相關活動中也鮮少特別說國民黨的好話,所以要說國民黨實質控制救國團,是滿牽強的。

魯明哲指出,他也曾任救國團青年隊召集人,從未有政治控制的感覺,甚至有7名現任民進黨立委都曾任救國團幹部;另,總統蔡英文、前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芬分別擔任過講師和墾丁青年活動中心主委;駐日代表謝長廷是日文研習班學員;內政部長徐國勇參加救國團營隊而認識另一半;前副總統呂秀蓮、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都參加過救國團活動。

魯明哲質疑,這麼多民進黨檯面上人物都參與過救國團活動,「思想有受到控制嗎?」,且救國團對公益的付出應該遠超過政府的補助,現在黨產會只用相關對價來推定,就認為救國團是附隨組織,恐說不過去,且對社會和解不會有幫助,反而會增加政府和民間團體的矛盾。

對此,林峯正回應指出,救國團有其正面功能在,但也做過不該做的事情,例如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談救國團要在學校如何運作,白紙黑字在過去都留下來,年輕學子當然不會看到這部分。

此外,林峯正也表示,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上月31日於團慶上曾表示,若救國團有任何做錯的地方,可以舉證,他願意代表救國團向社會道歉,「葛主任自己心裡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