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搞四大公投 林昶佐:拿台灣未來豪賭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10日晚上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右)一起直播,暢談罷免以及公投議題。(擷取自林昶佐直播影片)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10日晚上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右)一起直播,暢談罷免以及公投議題。(擷取自林昶佐直播影片)

2021/11/10 23:4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作為報復性罷免的下一個目標,罷免案第二階段結果近日即將公布。10日晚上他邀請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一起直播,討論報復性罷免與公投議題。林昶佐直指,原本台灣可以在跨黨派有共識的事情上攜手合作繼續前進,但國民黨為了一黨之私,就說什麼都沒有共識,這樣台灣要怎麼前進,國民黨是拿台灣的未來做豪賭。

林昶佐直指,公投就是一面照妖鏡。朱立倫不敢細緻討論公投,所以才訴諸四個公投是要「倒閣」,因為他很清楚若公開、理性地討論,無論是公投或是罷免都站不住腳,所以最後都用激烈與仇恨來包裝站不住腳的論點。如果朱真認為倒閣很重要,那林姿妙跟侯友宜採取這樣的立場,朱立倫怎麼不敢叫他們一起支持倒閣。

林昶佐也提到,對中國或是九二共識的態度,兩黨是完全不一樣的,但在很多政策上有延續性也有共識,各政黨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帶台灣一起往前進,例如國民黨進口了美牛,然後到最近進口美豬;以及國民黨一開始的第三接收站方案破壞藻礁,現在改成外推方案,將破壞降到最小等等,這些都不是意識形態之爭,跨黨派有共識是非常寶貴的。結果中國國民黨現在為了自己的利益,就說什麼都沒有共識,這樣台灣要怎麼繼續往前走,國民黨是拿台灣的未來做豪賭。

12月18日登場的四大公投中,核四所在地就位於賴品妤選區的貢寮,賴品妤直斥朱立倫前後不一、毫無邏輯、自相打架的立場就是個十足的政客,現在的朱主席跟當年的朱市長對幹。賴品妤強調,人的立場可以改變,但要有完整邏輯,並講出自己的選擇,但朱講不出來,就是毫無邏輯、毫無章法,還從四個同意變兩個同意,真是莫名其妙。

賴品妤表示,重啟核四根本是假議題,有人說重啟核四是為解決缺電,但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已經多次強調,現在的核四難以符合福島核災後的相關規範,況且建照也在去年過期,就算真的要重啟也至少要花7年以上時間,周邊海域斷層更被確認是整條的斷層,對核電廠安全影響更劇,遑論重啟核四完全違背在地居民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