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投入立委補選 范世平:顏家徹底綁架朱、盧與國民黨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顏家已經徹底綁架朱立倫、盧秀燕與國民黨。(資料照)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顏家已經徹底綁架朱立倫、盧秀燕與國民黨。(資料照)

2021/11/10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9日)前立委顏寬恒終於宣布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到顏寬恒服務處陪同宣布參選。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評論,顏家徹底綁架了朱立倫、盧秀燕與國民黨。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媒體報導,11月1日顏寬恒北上與朱立倫見面,談了半小時卻無結果,對於顏是否被國民黨徵召參加補選,朱推稱是「地方的事」,其實就是「顏家的事」。

范世平指出,朱立倫根本看衰顏寬恒參與補選,因為支持罷免陳柏惟有7萬7899票,反罷免也高達7萬3433票,顏在補選上沒勝算;而且這場補選是全國性的,民進黨一定傾全力揭發顏家的敗行劣跡,加上顏家在當地30多年來也得罪了不少人,屆時反顏勢力會傾巢而出,顏家恐無法招架,「所以,如果顏家落選,朱不想擔此責任,因此想與顏家切割。」

范世平說,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一直與顏家保持距離,從罷免陳柏惟開始,她始終不表態,就是因為明年要連任市長,知道若支持顏家會趕跑中間選民與中產階級,所以對於顏寬恒參加立委補選,也是一直作壁上觀。

「但是顏家就是以死相逼。」范世平說,朱立倫如果不挺顏寬恒參加補選,顏家既不讓出這個立委名額,也不參選,就讓林靜儀當選,屆時責任還是推給朱,盧秀燕如果不挺顏參加補選,明年盧的連任大家走著瞧,顏家是成事不足但敗事絕對有餘。

「果然,朱立倫與盧秀燕也只能被迫出面支持顏寬恒參加立委補選。」范世平指出,林靜儀被民進黨徵召是她去台北的中央黨部,顏被徵召卻是朱南下,凸顯顏家看扁了朱,連高鐵票的錢也不想出,更不想浪費時間的跑台北一趟。

范世平分析,明年1月9日立委補選前,顏家將面對有史以來最徹底而嚴苛的檢驗,而顏家一定還是如昨天一樣雙手合十不予回應,所以,支持罷免陳柏惟的7萬7899票肯定還是投顏寬恒,但反罷免的7萬3433票卻是絕對支持林靜儀,但以上這兩方都是「陸戰」,鮮少住在外地而回鄉投票的「空戰」。

范世平說,「明年補選時,台中第二選區的外縣市子弟,難道還能繼續坐視顏家透過雙手合十來遮掩一切?這是把選民當白癡在耍嗎?顏寬恒的『空戰』贏得了林靜儀嗎?顏如果在立委補輸了,朱立倫與盧秀燕一定與顏家徹底劃清界線,因為昨晚他們無奈的表情說明了一切,我的人情已經還給你顏家了,我不欠什麼了。」

顏寬恒昨日宣布投入補選。(資料照)

顏寬恒昨日宣布投入補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