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報告書揭露 海龍潛艦赴南沙定期偵巡操演

海軍海龍號潛艦。(資料照)

海軍海龍號潛艦。(資料照)

2021/11/09 12:5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公布「110年國防報告書」,剖析現今局勢與我國整軍備戰作為。值得注意的是,我國為整補、巡弋南海既有領土東沙島、位於南沙群島的太平島,不僅派海巡艦定期整補,報告書內容更揭露,我海軍海龍號潛艦,曾參與「南沙定期偵巡戰術對抗操演」。

「110年國防報告書」內容揭示,為國軍楷模的海軍二五六戰隊海龍軍艦艦長王國民上校,曾帶領該艦執行「海空軍飛彈射擊訓練」、「獵鯨操演」、「南沙定期偵巡戰術對抗操演」、「戰備偵巡任務暨海強反潛對抗操演」等任務,成效卓著。雖國軍未明確指出「南沙定期偵巡戰術對抗操演」的確切形式與兵力,但已間接證實我潛艦曾在南沙一帶進行定期操演。

根據海軍司令部公布的劍龍級潛艦說明,該型艦平時依令執行守勢作為,確保我周邊海域安全及航運暢通,戰時可依令執行攻勢作為,部署敵重要海域及港口,依任務實施布雷、特攻及海上襲擊,另該型艦具有強大的水下作戰能力,可運用艦上戰鬥系統及六具21吋魚雷管,發射魚雷,有效摧毀數十浬外,來犯之敵水面及水下目標。

戰略規劃司國防政策處處長鄧克雄今日說明最新一份國防報告書內容與宗旨(國防部提供)

戰略規劃司國防政策處處長鄧克雄今日說明最新一份國防報告書內容與宗旨(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