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薪是欺負軍公教?朱立倫批蔡政府 汪浩:打臉馬英九

朱立倫(右)今天在臉書PO數據,批蔡政府調薪是吃軍公教豆腐,作家汪浩酸,舉出這些資料根本是打臉當年的馬英九(左)政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朱立倫(右)今天在臉書PO數據,批蔡政府調薪是吃軍公教豆腐,作家汪浩酸,舉出這些資料根本是打臉當年的馬英九(左)政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1/11/08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正式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是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但今(8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批蔡政府「實質欺負軍公教,口頭上還要占軍公教便宜」,還分享一份數據「佐證」。沒想到卻被作家汪浩發現打臉馬政府;民進黨也跳出來表示馬英九執政8年,軍公教只有調薪一次,狠酸「要打臉馬前總統,請別拖民進黨下水」。

綜合媒體報導,朱立倫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蔡英文執政以來,綜合「經濟成長率」、「物價漲幅」、「基本薪資漲幅」、「平均薪資漲幅」及「軍公教員待遇調整漲幅」的比較數據圖,痛批「蔡政府宣佈明年幫公務人員加薪4%,號稱是25年以來最高漲幅,但數字會說話。這25年以來,軍公教待遇年平均漲幅只有0.8%,比年平均物價漲幅1%還低。所謂軍公教人員待遇調漲,不僅全數被通膨脹吃掉,甚至還『倒退嚕』。」

朱立倫還說,「蔡政府執政以來,基本工資年年調整,軍公教人員待遇只調整2次。軍公教的漲幅不到基本工資漲幅3.4%的1/3,也比平均薪資漲幅還少,如果扣掉通膨則完全沒有漲,甚至還要倒貼。蔡政府長期欺負軍公教,年金出問題就要軍公教『共體時艱』,景氣差的時候要軍公教『共苦』,但是景氣好軍公教卻無法『同甘』的待遇,實在太不公平。」

對此,政治學者汪浩第一時間就在臉書質疑朱立倫「打臉馬總統」,「朱立倫臉書貼此圖罵蔡政府。可是,他忘了,馬政府八年基本工資+15.7%,軍公教+3%,對比蔡政府6年基本工資+26.1%,軍公教+7.1%,馬總統做的差很多。」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也酸「要打臉馬前總統,請別拖民進黨下水」,指朱立倫的臉書刻意忽略馬政府時期的數據,等於是提醒社會大眾:「國民黨執政時不僅經濟狀況差,八年內軍公教也只有調薪一次」的事實。周江杰也反問朱立倫過去擔任政院副院長期間(2009~2010年),「國民黨政府為什麼沒替軍公教加薪?國民黨要罵人也不先做好功課,這數字讓馬前總統情何以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