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中國玻璃心碎?英國會議員推特貼出我「超大國旗照」

英國國會議員斯圖爾特·麥克唐納(Stewart McDonald)會前在推特PO出一面大大的我國國旗。(擷取自推特)

英國國會議員斯圖爾特·麥克唐納(Stewart McDonald)會前在推特PO出一面大大的我國國旗。(擷取自推特)

2021/11/0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26)正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駐英代表處7日在當地舉辦「台灣日」實體活動,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發表開幕致詞。對此,英國國會議員斯圖爾特·麥克唐納(Stewart McDonald)在推特PO出一面大大的我國國旗力挺。

COP26於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英國格拉斯哥市以實體會議方式舉行。台灣仍因中國阻礙無法正式參與會議。不過,台灣多年來以NGO觀察員名義參加週邊會議、於場外舉辦活動,今年也在7日於當地舉辦「台灣日」。由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發表開幕致詞,並重申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和國際夥伴合作,共同實踐2050淨零排放目標,確保環境永續。

對此,英國議員麥克唐納特地在推特PO文表示,他為了這場活動特別早起,非常期待聽到蔡總統的致詞,以及會見我立法院代表人員,參與氣候變遷政策小組的討論。他不僅在推文使用我國旗符號,還直接貼出一張大大的國旗照,吸引我外交部注意並點讚。

麥克唐納是蘇格蘭政治人物,黨籍是蘇格蘭民族黨。自2015年開始,他就擔任南格拉斯哥選區選出的國會議員,他同時也是一位已經出櫃的同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