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重回西屯玉玄宮 高喊「4個不同意,替3Q出口氣」

蘇貞昌率領民進黨黨公職上台高喊「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替3Q出口氣。」(記者何宗翰攝)

蘇貞昌率領民進黨黨公職上台高喊「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替3Q出口氣。」(記者何宗翰攝)

2021/11/06 19:15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台中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今天到大甲、北屯、大里以及西屯進行4場公投說明會,傍晚來到西屯玉玄宮時,聲音已經比沙啞還沙啞,但依舊高喊,「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還加上一句「替3Q出口氣。」

蘇貞昌首先誇讚立委張廖萬堅是好立委,細數他爭取國道1號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工程、整治筏子溪,以及為國家培育體育人才奧運爭光、爭取國中小營養午餐及裝設冷氣等政績。

接著話鋒一轉,他提到即將參加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林靜儀,擔任不分區立委時很認真做,後來換3Q陳柏惟當立委,國民黨是最大的在野黨,基進黨是最小的,「弄掉這席有夠沒天理,我們跟3Q說謝謝,幫林靜儀加油,把這席拿回來。」

蘇貞昌說,他剛上任時中國非洲豬瘟開始,他曾做過養豬大縣屏東的縣長,知道嚴重性,因此下令百分百檢查,後來蒙古、俄羅斯、印度、緬甸等國都有,只有台灣沒有,「現在大家還有豬可以吃,吃貢丸、肉丸的時記得我。」

他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一天,全世界都還不知道,他就派人上武漢來的飛機檢查,現在南韓、美國、泰國每天都上千上萬例,只有台灣加零,現在吃飯不用隔板、KTV不用戴口罩,遊覽車也出車,只有台灣這麼安全,就是因為政府顧得好。

「但是國民黨沒天良,說陳時中要抓出去槍斃,這樣有天理嗎?」蘇貞昌說,所以大家要出來顧行政團隊、顧一個道理,不然以後要怎麼教小孩?

蘇貞昌說,國民黨現在又拿4個公投出來亂,核四是過期的拼裝車,無法重啟,遷到別縣市連台中市長盧秀燕都不要;全世界109個國家都允許進口含萊豬肉;公投綁大選不用說太多,3年前開票到半夜12點;桃園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是馬英九當時要設,民進黨還縮小範圍,「國民黨只是不想讓政府做事情!」

西屯玉玄宮供奉玄天上帝,廟前有一座匾額「護國佑民」,是蘇貞昌上一次當行政院長時送的,今天重回舊地,他很高興看到匾額還掛在那裡,也祈求玄天上帝保佑台灣。

蘇貞昌說,核四遷到別縣市,連台中市長盧秀燕都不要。(記者何宗翰攝)

蘇貞昌說,核四遷到別縣市,連台中市長盧秀燕都不要。(記者何宗翰攝)

蘇貞昌第一次擔任行政院長時,曾捐贈「護國佑民」匾額給玉玄宮。(記者何宗翰攝)

蘇貞昌第一次擔任行政院長時,曾捐贈「護國佑民」匾額給玉玄宮。(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