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三接看藻礁 呂秀蓮籲:充分了解四大公投 不要被政黨綁架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親訪關心三接工程現況及藻礁議題,呼籲大家不要被政黨綁架,,應充分了解四大公投議題。(記者鄭淑婷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親訪關心三接工程現況及藻礁議題,呼籲大家不要被政黨綁架,,應充分了解四大公投議題。(記者鄭淑婷攝)

2021/11/05 18:4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下午到桃園市觀音區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三接)及大潭藻礁,關心工程現況及藻礁議題,呼籲大家不要被政黨綁架,政黨也不要綁架黨員,應充分了解四大公投議題,尊重每個人的投票意願。

呂秀蓮在中油公司代理董事長李順欽等人陪同下訪視三接工程,換上軟膠鞋踏上最靠近三接的大潭藻礁G1區,實際了解藻礁生長及維護現況,李欽順在簡報時強調,三接工程會全力維護藻礁生態。

呂秀蓮說,她對桃園海岸情有獨鍾,過去海岸充滿非法回填、污染嚴重,擔任桃園縣長時思考如何整頓,提出打造黃金海岸計畫,同時居間協調取得大潭電廠用地,這幾年她一直在回想,那時候沒有藻礁問題,認為應該要來了解一下。

她說,政黨對四大公投各說各話,黨員則被政黨綁架,這是國家的危機,四大公投內容不一、各具專業及深意,通過或不通過對國家及個人都有很大影響,呼籲大家不要被政黨綁架,政黨也不要綁架黨員,應該要一項項充分了解後,尊重大家的意願去投票。

呂秀蓮認為,要超越黨派、從不同角度看待各項議題,凡事有利也會有弊,例如藻礁議題會和核四有關聯,她過去不反核但是反核四,希望大家不要糊裡糊塗看待四大公投,她也會用學習的心情,根據大家給她的資訊了解問題,為國家社會的長治久安做出公投的選擇,希望學者專家能夠組團,向民眾說明四大公投意涵,不受到任何政黨的影響,因為政黨都在動員,這種動員就跟選舉考量一樣,並不科學。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3)換上軟膠鞋踏上最靠近三接的大潭藻礁G1區,實際了解藻礁生長及維護現況。(記者鄭淑婷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3)換上軟膠鞋踏上最靠近三接的大潭藻礁G1區,實際了解藻礁生長及維護現況。(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