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三接遷離公投」 林靜儀詳揭牽涉能源政策籲大眾知悉

林靜儀對藻礁公投發表看法,表示其中牽涉的能源政策,選民在投票前必須知悉。(資料照)

林靜儀對藻礁公投發表看法,表示其中牽涉的能源政策,選民在投票前必須知悉。(資料照)

2021/11/04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1年公投將在12月18日舉行,其中一項公投與「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相關,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對此發表看法,表示關於這項公投,其中牽涉的能源政策,選民在投票前必須知悉。

林靜儀表示,目前有許多就發電機組正在陸續除役,除役後的能源缺口是必要「新的、空汙較少的發電系統來汰換」,「淨零碳排」是全球能源與產業政策的共同推動目標,不少國際大型產業都要陸續採用再生能源及較少污染的能源,而大潭電廠天然氣發電站可供北部產業及民生用電使用,可年產137億度電,要是第三接氣站被公投結果要求遷離,「缺口難道要再由中部燒500萬噸煤炭來補嗎?」

林靜儀補充,目前三接已縮減範圍至原先規劃的10分之1,而且避開藻礁,「相關潮汐海流研究也認為不影響環保」,又有說法主張用公投另外一案「重啟核四」來補,林靜儀強調,「先不談核四是否安全,光是重新組建及通過審查至少尚需7年」,這項公投案同意與否看似簡單,「其結果牽涉未來10年的能源、產業、經濟」,不能不慎,呼籲大眾投下不同意票。

3日甫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中二區立委補選,林靜儀也以補選準候選人身分點名中國國民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準候選人及台中市長盧秀燕,「是否支持三接遷離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