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就是反美豬」 民進黨團:亂立院不夠、還要亂全台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中)、副幹事長蔡易餘(右)、立委鄭運鵬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中)、副幹事長蔡易餘(右)、立委鄭運鵬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攝)

2021/11/03 11:4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決戰四大公投,對於國民黨指控民進黨將「反萊豬」和「反美豬」畫上等號,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反擊,秀出國民黨立委與國民黨各縣市議會黨團「反美豬」的多張照片,強調國民黨就是「反美豬」,也因為這樣的污衊、抹黑,造成今年1到9月美豬進口值暴跌近75%,「亂立院還不夠,還要亂全台」。

劉世芳表示,國民黨從前總統到現任主席都在反駁,強調他們講的是萊豬不是美豬,但我們看到從去年起,國民黨各縣市議會或在很多場合中,都有「反美豬」的字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手上拿著的小豬包著美國國旗,難道不是美豬?甚至還說是毒豬,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的公投連署書上,也清楚寫著「反美豬」。

「國民黨不要在騙了!就是在反美國,反對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指出,台灣要加入CPTPP,會員國有同樣標準,加入要履行條件,這是國際義務,我們根據CODEX安全標準值開放美豬進口,明眼人都知道,但國民黨就是騙騙騙,當中國的馬前卒阻擋台灣加入CPTPP,在立院亂不夠,現在要亂全台,「大家要看清他們邪惡的真面目」。

劉世芳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跑去台中處理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提到贊成萊豬進口是讓人民吃毒豬,「這句話講的難道不是美豬嗎?」,2015年朱去美國,說會員國都贊成,我們不會反對,但換位子就換腦袋,還說要設代表處和美國人溝通,說明萊豬不是美豬,反萊豬不就是反美豬?國民黨不要用雙標欺騙人民。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國民黨發動的公投就是「反美豬」,其實質影響為何?今年1到9月,美豬的進口值下降74.8%,就是因為國民黨把美豬一網打盡的污衊、抹黑,造成美豬進口量下降,對美國來說雖然金額不大,但就是貿易公平的問題,「反美豬」造成的貿易障礙不是只有美豬而已,這涉及兩國貿易問題。

鄭運鵬進一步指出,台灣要加入CPTPP,其11個會員國可以進口萊豬,也會要求台灣對等,不然只要一個國家不同意,台灣就無法加入,中國一定會利用這個矛盾,造成台灣加入CPTPP的障礙。此外,國民黨要求進口食品、疫苗要比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標準,怎麼美豬就不用了,雙重標準。

劉世芳說,不管是牛、豬,我們就是依據CODEX的標準進口,反萊豬公投有害台灣加入國際經貿組織,呼籲全民能夠和我們站在一起。

立法院民進黨團秀出國民黨「反美豬」證據。(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秀出國民黨「反美豬」證據。(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