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五泰林」議員再添新人爭搶 蘇系子弟兵黃韋鈞宣布參選

黃韋鈞今於臉書宣布投入2022年新北市五股、泰山及林口選區議員選戰。(圖擷自黃韋鈞臉書)

黃韋鈞今於臉書宣布投入2022年新北市五股、泰山及林口選區議員選戰。(圖擷自黃韋鈞臉書)

2021/11/02 17:2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立法委員蘇巧慧前助理、曾任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競總發言人的黃韋鈞今於臉書宣布投入2022年新北市五股、泰山及林口選區議員選戰,並細數在新北市服務5年來點滴及心路歷程。頂著甫從英國倫敦政經學院鑽研公共政策與行政學成歸國光環,為民進黨在新北市推出的新世代生力軍之一。

黃韋鈞2016年起在蘇巧慧團隊負責地方服務、文宣規劃及質詢搞撰寫等工作,2018年擔任時任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競選總部發言人。他表示,他過去在立法院從基層開始歷練,包括法律諮詢、選區服務案件等,花了近10年學習,2020年前往英國攻讀公共政策與行政,更增加國際視野。

黃韋鈞受訪指出,新北市廣納來自各地的人,更有越來越多的北漂年輕人,過去跟著蘇貞昌、蘇巧慧團隊跑地方行程時,就不會侷限特定選區,只要能為新北市服務都會竭盡全力。

據了解,五股、泰山、林口選區此次民進黨除了蘇系的黃韋鈞有意出線,湧言會的立委趙天麟辦公室副執行長李宇翔及英系的立委羅致政特助陳霖翰也有意角逐,皆是年輕世代的生力軍,而該選區議員目前民進黨籍僅有賴秋媚一席。

面對同選區有多位新人角逐,黃韋鈞表示,這代表民進黨是會培養年輕人的政黨,很高興看到黨內有這麼多年輕人願意為民眾服務。

據了解,該選區不少參選人此次都將票源鎖定近年移入大量年輕人口,且發展快速的林口區。黃韋鈞表示,林口做為一個新市鎮,有捷運、大型醫院與學術重鎮,在新北與國際接軌的規劃上,有巨大的潛力與基礎;而五股有撐起雙北產業重要的工業聚落、泰山有優美的在地文化,都需要有願景也會做事的人投入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