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議員鄭文婷宣布參選基隆市長 立委蔡適應:尊重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參選基隆市長,爭取民進黨黨內提名。(記者俞肇福攝)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參選基隆市長,爭取民進黨黨內提名。(記者俞肇福攝)

2021/10/29 12:3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總召、議員鄭文婷今天宣布將參選基隆市長,爭取黨內提名,鄭文婷表示,台灣已經選出女總統蔡英文,基隆也應該有女市長;被外界看好基隆市長「接班人」的民進黨現任立委蔡適應,透過辦公室主任林明智轉達看法,「民進黨是個有制度的政黨,任何符合資格的黨員,都有爭取公職人員提名的機會,尊重鄭議員的意見」。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執行長施偉政表示,黨內人才濟濟,對所有有意願的人都表示尊重、歡迎,民進黨2022縣市長提名辦法,會在11月全代會召開後才會出來,屆時依提名辦法來進行。

鄭文婷表示,她是黨內第一位表態者,有信心基隆會有第一位女市長,她也有向基隆市長林右昌報告,她轉述林右昌的說法「黨內參選市長是每位黨員的權利,他不會也不可能阻止她參選的決定」,被問到林右昌是否有表達支持她參選?鄭文婷說「市長有請她繼續加油」。

被問到她宣布要參選基隆市長,是否民進黨內有內鬨的問題?鄭文婷說,民進黨在基隆已不是艱困選區,連續三次大選過半,就她所知不可能用徵召,她會爭取黨內提名。一個民主社會沒有所謂交棒的問題,大家都必須經過民主的程序,民進黨有候選人產生的辦法,會公平且不會因人設事。

鄭文婷參選聲明指出,過去7年在林右昌主政下的基隆脫胎換骨,大步邁向國際海港城市成為國門第一站,此時正是基隆人必須認真思考後林右昌時代的基隆,該往何處去的關鍵時刻。下一站將走入基隆2.0的時代,在現有的進步基礎上,基隆捷運如何走進基隆?北北基首都生活圈如何重新區劃?市政建設又應該從哪些地方再深化?都考驗著下一任市長的格局與高度。

鄭文婷說,台灣已經選出首位女總統,台灣頭的基隆卻未曾出現過女市長,在女性已經主導國政的台灣,相信一位專業、專職的女市長會為基隆市民打開另一種眼界。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右)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參選基隆市長,爭取民進黨黨內初選出線;圖為鄭文婷在記者會結束後,正協助志工準備發放物資給低收入戶。(記者俞肇福攝)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右)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參選基隆市長,爭取民進黨黨內初選出線;圖為鄭文婷在記者會結束後,正協助志工準備發放物資給低收入戶。(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