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借用中央大學 民進黨首場公投說明會改在桃園三民運動公園

桃園區三民運動公園。(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區三民運動公園。(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1/10/28 13:0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30日起跑,首場原訂在桃園市中壢區的國立中央大學舉辦,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上陣。此訊息發出後,因詢問報名者眾,且有支持者建議公共政策說明會不宜跟校園有牽涉,民進黨桃園市議會黨團總召黃景熙今表示,市黨部上午已通知公職人員要改在桃園區三民公園的戶外空曠場地辦理。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張火爐中午也說,今日上午曾接獲桃園市長鄭文燦反映,首場「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要在桃園舉辦的消息發出後,許多民眾向他表示一定到場力挺,詢問要如何報名?市黨部考量配合防疫規定,原租借的中央大學場館室內僅能容納500人,上午臨時討論決定改在桃園區的三民運動公園辦理,現場約可容納1000人左右。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原訂中央大學舉辦的訊息發出後,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昨晚質疑公投說明會在中央大學舉辦是「政治進入校園」,中央大學畢業的現任立委林為洲今日揚言要以「校友會理事」的身分到場抗議。

中央大學於昨晚發表聲明:「有關本次場館借用事宜皆依本校場地租借辦法辦理。本次場地借用係由民間團體依規定申請,校方已要求其遵守現行防疫規範。只要活動不違反一般社會善良風俗規範,中大對活動細節並不會多加干預。」

中央大學今日中午再被問及換場地一事,低調再發聲明:「今日收到主辦單位申請撤回借用場館,本校同意並將依規定取消場館借用」,其他不願多談。

中央大學證實收到主辦單位申請撤回借用場館,學校同意並將依規定取消場館借用。(記者李容萍攝)

中央大學證實收到主辦單位申請撤回借用場館,學校同意並將依規定取消場館借用。(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