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點名推薦搶攻陳柏惟立委席次 林靜儀:很榮幸

林靜儀(左1)對於有人推薦她參與補選中二選區立委感到很榮幸。(記者蔡淑媛攝)

林靜儀(左1)對於有人推薦她參與補選中二選區立委感到很榮幸。(記者蔡淑媛攝)

2021/10/27 18:0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由誰出馬,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人選由黨主席蔡英文徵詢、協調,總統資政李茂盛及國策顧問等7人都推薦前立委林靜儀,林靜儀表示,「感到榮幸,還是認為必須尊重基進黨的意見。」另外議員張家銨昨天有在地青年及同濟會到議會勸進參選,張家銨也說,若獲黨徵召,沒有理由怯戰及拒絕,將義無反顧。綠營人士表示,預料民進黨初選將會是林靜儀與張家銨爭取徵召出線。

李茂盛說,事前與林靜儀討論,本來她沒有參選意願,經多方勸進,後來表示尊重黨意見;另現任議員張家銨、陳世凱、王立任、楊典忠、林德宇、李天生也都很很有優秀。

李茂盛表示,包括台中多名總統資政和國策顧都推薦林靜儀,親和力強,在防疫政策有貢獻,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擔任醫師,理念清新、處事有條不紊,關心公共事務,而且長年在中山附醫擔任醫師,有不少在大肚、烏日、龍井的病人,有地緣關係,形象清新,能吸收中間選民,極具贏面。

地方綠營人士則有人認為,這次陳柏惟罷免戰被認為是空戰與陸戰之爭,陳柏惟僅輸4000票被罷免,認為民進黨應補足地方組織能力,可在補選拉近與勝利的距離,以目前地方被點名的6名議員來說,王立任、楊典忠、林德宇、李天生等4人因為選區僅占中二選區的一小部分,而張家銨、陳世凱則選區重疊,反而可以一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