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陳柏惟遭罷免 國策顧問、資政聯名推薦林靜儀盼蔡英文徵召出戰補選

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王茂雄、沈國榮、劉昭惠,國策顧問湯文萬、張光瑤及行政院顧問林戊坤等7人,聯名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共同推薦林靜儀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讀者提供)

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王茂雄、沈國榮、劉昭惠,國策顧問湯文萬、張光瑤及行政院顧問林戊坤等7人,聯名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共同推薦林靜儀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讀者提供)

2021/10/27 12:1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藍綠陣營由誰出戰補選尚未明朗。據了解,包括李茂盛、湯文萬等7名總統資政、國策顧問及行政院顧問,今上午聯名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共同推薦前立委林靜儀參選立委補選,盼蔡英文徵召林靜儀參戰。

中選會將在明天公告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公告後3個月內完成補選。依規定,人選須設籍台中市4個月以上,補選公告前戶籍遷入選區,等於藍綠陣營僅剩一天敲定人選,非常緊迫。

人選方面,民進黨在第一時間表態,充分尊重台灣基進。不過,台灣基進盤點內部有意願參選者後,發現戶籍多不符資格。若台灣基進不推人選,可能朝向由與民進黨共同合作提名。有部分民進黨在地議員表態願意參戰,包括林靜儀、前無黨籍立委洪慈庸也被點名。

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王茂雄、沈國榮、劉昭惠,國策顧問湯文萬、張光瑤及行政院顧問林戊坤等7人,今上午聯名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共同推薦林靜儀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

推薦理由寫道,「林醫師邏輯思維清晰,有充沛的正義感和勇氣,深得地方各界的肯定,尤其在國家防疫方面的貢獻非凡,若能當選立委必能為國家盡力造福地方。」

李茂盛今受訪表示,林靜儀在中山服務,形象很好,口才流利、思考邏輯優異,在疫情期間,對政府防疫政策也說明得非常清楚。他也透露曾向林靜儀說,希望她出來承擔這個責任,但是林靜儀還沒表示任何意見,因此他與幾位資政與顧問聯名,建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徵召她。

林靜儀2020年卸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後,目前擔任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婦產科醫師。林靜儀經常在社群媒體上,以醫師身份向民眾傳達政府防疫資訊,對國內外時事也多發表意見、並曾主持政論節目,在網路上擁有一定聲量。雖是民進黨籍,不過台灣基進亦關係友好。

日前,有名嘴即在臉書發文,建議基進黨與民進黨共推薦林靜儀參選,林靜儀當時則低調表示,希望大家可以關注在艱難地方紮根許久的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