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絕非側翼!陳瓊華:從志氣到新人培養都比民進黨攻勢凌厲

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今指出,台灣基進是一個從志氣、論述、文宣到新人培養,都比民進黨還攻勢凌厲的政黨。(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今指出,台灣基進是一個從志氣、論述、文宣到新人培養,都比民進黨還攻勢凌厲的政黨。(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0/24 17: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引起各界關切;前高雄市行國處長陳瓊華今(24)日指出,每次聽人評論「基進是民進黨側翼」時,都覺得「很心酸、很拍謝」,她形容,基進是一個從志氣、論述、文宣到新人培養,都比民進黨還攻勢凌厲的政黨。

針對陳柏惟被罷,陳瓊華表示,與其說是對3Q遺憾,更多是對基進的不捨得,每回聽人評基進是民進黨的側翼、外圍時,她都覺得很心酸、很拍謝,因為她認為基進是一個從志氣、論述、文宣到新人培養都比民進黨還攻勢凌厲的政黨。

陳瓊華說,他們(基進)願意這樣在大綠、小綠間被糾葛、被論斷,甚至「看小」,就是在追求台灣從執政到在野、都是本土政黨的完整國家,不用流血、戰爭、革命,台灣完整蛻變到本土政權,不用再擔心花了幾代台灣人性命、機遇得來的民主台灣,被騙、被拐、被賣。

一句「國民黨沒倒,台灣不會好」,聽起來很鬥爭,仿佛只是笑談,但完全本土栽培、甚至曾被認為親美的國民黨主席,在霸凌小黨後竟可以不擦嘴的說「別再用抗中保台搞對立」。

陳瓊華強調,全世界都在抗中保美、抗中保日、抗中保澳、抗中保歐⋯,就你一個中國國民黨,費盡心力罷免一黨一立委,只為了「不准抗中保台」,說你這個黨、那個主席是阿共派來的,剛好而已。

她回顧去年罷韓,其實很怕同意罷免票數如果沒超過韓國瑜的市長得票,韓國瑜們會透過司法手段到政治鬥爭繼續「糾糾纏」;今年,陳柏惟輸不到5000票,同意罷免的不到他贏得立委選票的7成。

投票後,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說:「台灣人跋倒,就是跤頭趺拍一拍、站起來,繼續走。」,陳柏惟則說:「謝謝不支持我,投下同意罷免的你,你的決定,提醒我還不夠好,我會更加努力,我同樣謝謝你」。

陳瓊華說,從奧運場上到政治場上,台灣人面對勝利和挫敗的樣貌,都說明我們早就是個自己、自在的國家,繼續努力,該出門就出門、該練習就練習,敬基進也祝福基進!

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形容台灣基進,是一個從志氣、論述、文宣到新人培養,都比民進黨還攻勢凌厲的政黨。(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形容台灣基進,是一個從志氣、論述、文宣到新人培養,都比民進黨還攻勢凌厲的政黨。(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