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遭罷免 彰縣綠營:謙卑反省,顏家沒有想像的強!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認為應該對罷免法規進行修法。(圖擷取自邱建富臉書)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認為應該對罷免法規進行修法。(圖擷取自邱建富臉書)

2021/10/24 12:3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認為,陳柏惟只輸了4000多票,這代表「顏家沒有想像的強」;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邱建富則強調,11萬多票當選的立委,被7萬多票的同意票罷免,應該修法補正;北畜前總經理姚量議指出,面對民意永遠只有4個字,就是「謙卑反省」。

邱建富也身兼民進黨全國各縣市主委聯誼會召集人,針對陳柏惟遭到罷免,邱建富指出,民意代表是在監督政府,不像行政首長有行政決策權,面對這樣的罷免現象,尤其是拿下11萬多票當選的立委,卻被7萬多票的同意票罷免,應該修法補正。

邱建富指出,這次罷免案通過的影響,必須正視後續是否還有要進行的罷免案,還有即將在12月登場的公投案,從這次罷免案來看,可以看出國民黨的組織動員的能量不可小覷,接下來每一戰都要正面全力迎戰。

魏明谷則強調,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前後任兩位黨主席都全力輔選,加上台中顏家在地20餘年的影響力,還動員了農會、宮廟組織,最後也僅以4000多票險勝,這代表顏家沒有想像的強,民眾也沒有那麼認同這次的罷免,因此,下一戰的立委補選,顏家也不見得就有百分百的勝算。

魏明谷指出,陳柏惟「隻身」從高雄來台中第二選區經營奮鬥,顯示陳柏惟並沒有輸,從另一層面看,民眾還是對目前社會現狀有更多的期待,尤其城鄉有差距,在地經營也很重要,我們必須更謙卑的繼續努力。

姚量議則表示,面對民意,永遠只有4個字,就是「謙卑反省」,這次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用選票告訴大家,他們對政治現況並不是很滿意。

姚量議強調,台灣地方的傳統派閥政治,在台灣民主開放的時代,已經出現了改變的契機,這也是陳柏惟能夠當選的原因,而地方政治的下一步,都將決定台灣民主的未來,更需要大家繼續努力繼續奮鬥!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這次罷免案,同意票只多了4千多票,這代表顏家並沒有這麼強。(圖擷取自魏明谷臉書)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這次罷免案,同意票只多了4千多票,這代表顏家並沒有這麼強。(圖擷取自魏明谷臉書)

北畜前總經理姚量議表示,面對民意只有「謙卑反省」。(圖擷取自姚量議臉書)

北畜前總經理姚量議表示,面對民意只有「謙卑反省」。(圖擷取自姚量議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