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毛小孩 國民黨新政綱首見「動物權」

國民黨30日將召開第21屆第1次全國代表大會,預定將通過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的「政策綱領」,除了政治、兩岸等傳統領域,將首度將氣候變遷、保護毛小孩的「動物權」納入新政綱當中。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30日將召開第21屆第1次全國代表大會,預定將通過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的「政策綱領」,除了政治、兩岸等傳統領域,將首度將氣候變遷、保護毛小孩的「動物權」納入新政綱當中。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1/10/23 14: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30日將召開第21屆第1次全國代表大會,預定將通過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的「政策綱領」,除了政治、兩岸等傳統領域,將首度將氣候變遷、保護毛小孩的「動物權」納入新政綱當中,黨內人士說,透過這些與以往不同的新亮點,可讓外界看出朱立倫引入企業思維,重新連結社會力與年輕世代的企圖心。

至於兩岸政策部分,黨內人士指出,內容目前尚未完全底定,但大致上仍將延續過去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反台獨」等基調,並考慮將朱立倫長期以來強調兩岸應該「求同尊異」,也放入政綱之中。

據了解,國民黨尚未曝光的「政策綱領」草案中有不少新亮點,包括在「公義社會」章節內首次寫入「維護動物權」,主張加強查緝動物走私,並鼓勵以認養代替購買。

黨內人士指出,看得出來是延續朱立倫過去在新北市施政時推動零安樂死、成立動保警察、設立流浪犬貓TNVR、寵物用品店設置認養專區等保護動物作為的延續。

為了讓百年老店跟上數位化潮流,國民黨新政綱也首見區塊鏈入列,明定將運用區塊鏈技術的新興數位產業納入,讓外界看到國民黨與社會前沿思潮連結的實踐。

此外,為凸顯對極端氣候問題的重視,並因應世界減碳趨勢,國民黨的新政綱主張「氣候變遷入憲」,更談及引用歐盟「碳邊境」概念來檢修國內法規,以逐步落實「國家自定貢獻」及「2050淨零碳排」目標,這些概念都同樣可以從朱立倫過去從政的軌跡中找尋端倪。

黨內人士表示,朱立倫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期,曾擔任節能減碳委員會第一任召集人,並制定「國家節能減碳總計畫」,而在2020年參選總統時,朱立倫也曾拋出「3大方向、10項主張」的修憲倡議,提議將「氣候正義及環境權」納入憲法,也是全台灣第一個有此倡議的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